英飛凌推出AUDO MAX SHE安全微控制器 強化車輛安全性及防竄改電子控制單元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15
litepoint

英飛凌推出AUDO MAX SHE安全微控制器 強化車輛安全性及防竄改電子控制單元

  • 賴品如台北

英飛凌推出AUDO MAX SHE安全微控制器強化車輛安全性及防竄改電子控制單元。
英飛凌推出AUDO MAX SHE安全微控制器強化車輛安全性及防竄改電子控制單元。

英飛凌科技推出配備整合式安全硬體的AUDO MAX家族系列產品32位元安全微控制器,全新AUDO MAX SHE安全微控制器延伸了電子控制單元(ECU)的防竄改特性AUDO MAX SHE讓汽車製造商能夠確保其ECU的完整性,提供更完備的防護能力,降低遭受責任索賠之風險。現在,AUDO MAX系列的3項產品皆配備SHE(Secure Hardware Extension)的功能。

藉由推出AUDO MAX SHE,英飛凌已領先其他半導體同業,率先達成由「HIS」(Manufacturers’ Software Initiative;製造商軟體協定)安全性工作小組所發布的目標,強化汽車控制單元防竄改及防盜保護功能。HIS工作小組的成員包括Audi、BMW、Daimler、Porsche 及Volkswagen。

目前,安全性解決方案仍侷限於軟體層級,或搭配其他外部硬體,因此很容易出現漏洞。英飛凌的AUDO MAX SHE單晶片解決方案內建一個必須具存取授權才能讀取的安全金鑰,凌駕了現有的基本軟體保護概念。採用外接式安全晶片的解決方案須透過易遭攔截的外接匯流排系統進行通訊,因此英飛凌的整合式解決方案更顯優勢。

SHE內建加密模組,最高可利用128位元加密存取碼。SHE包含一系列的硬體功能,例如:能夠防止他人非法讀取及變造應用程式碼,以及識別系統網路中的ECU等,皆為防竄改控制單元的重要功能,能夠防止控制單元遭竊。即便此ECU被安裝於另一部完全相同的車輛中,也不能改變其引擎效能特性:ECU的加密金鑰必須符合1部汽車ECU網路中的所有加密金鑰,而該金鑰安全妥善保存於SHE中。

英飛凌AUDO MAX SHE將安全性從軟體層級提升到硬體層級。舉例來說,他人無法利用診斷軟體讀取金鑰,因此金鑰可以受到相當完整的保護,不致遭受軟體攻擊。再者,安全開機功能可以確保在開機程序中只載入原始軟體,因此即使是在開機時,AUDO MAX SHE 防護功能也能有效防範任何侵入行為。

英飛凌汽車電子事業處微控制器部門總裁暨總經理Peter Schaefer表示:「 AUDO MAX 32位元微控制器適用於動力傳動裝置及底盤應用系統,能發揮極高效能與即時功能,是目前市場上的最佳產品。透過整合 SHE,AUDO MAX微控制器能夠在各方面提供非常完整的安全性,包括: 功能可靠性、資料完整性,以及侵入防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