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T推業界首顆單晶片5V無線電源發射器 智慧應用 影音
Microchip Computex
hotspot

IDT推業界首顆單晶片5V無線電源發射器

IDT推出業界第一個支援5V輸入的Qi相容單晶片無線電源發射器方案。
IDT推出業界第一個支援5V輸入的Qi相容單晶片無線電源發射器方案。

供應關鍵混合訊號半導體方案的領先類比與數位公司IDT(Integrated Device Technology)推出業界第一個支援5V輸入的Qi相容單晶片無線電源發射器方案。這個高整合的方案讓開發者能以更少的IC(比競爭方案減少75%)開發USB供電無線充電座。IDT發射器方案為尋求利用一個通用電源埠並達到最小化複雜性與實體尺寸的無線充電系統提供理想的選擇。

IDTP9038是一顆相容於無線電源聯盟(Wireless Power Consortium;WPC) 1.1 "Qi"標準A5和A11線圈組態的單晶片無線電源發射器IC,可供OEM廠商開發完全相容於任何遵循Qi規範之可攜式裝置的充電座。該元件採5V輸入,因此能夠由任何標準USB埠、USB電源供應器或傳統5V電源供應器供電。這類連接埠與電源供應器非常通行,並且已配備於許多常用的可攜式電子裝置,因此可以加速使用者經驗並減少方案成本。再者,IDT元件採用單一高效率IC設計,而既有的方案則需要四或更多顆IC。這些優勢讓系統設計者可以達到最小化系統複雜性、舒緩電路板走線限制並簡化物料清單(BOM)。

IDT類比與電源部門副總裁兼總經理Arman Naghavi表示,IDT繼續以業界最高整合且功能豐富的無線電源方案領先市場。IDTP9038讓客戶能夠建立採USB供電的無線充電座,並且該USB電源可以使用已搭售在可攜式裝置的相同USB電源供應器,或者便利的插在筆記型電腦或電腦基座。再者,IDT的高整合方案讓客戶能夠達到最小化系統複雜性、減輕電路板走線挑戰、以及簡化BOM,這有助於確保成功的產品開發並且加速上市時程。

IDTP9038搭載一顆嵌入式微控制器以及整合的全橋反向器(full-bridge inverter)與低阻抗FET,提供傑出的彈性、最小化電路板空間、以及高效率功率傳輸。IDT專利申請中的控制電路提供世界頂級的EMI效能,比CISPR規範要求減少15 dB,舒緩與其他敏感電子之間的干擾(cross-talk)顧慮。這個5V元件具備符合BCS 1.2 (D+/D- detection)規範要求的USB連接性,提供完全控制的功率傳輸並增加安全性。

再者,IDTP9038具備一項專屬的高功率傳輸模式,能夠提供比Qi標準高60%功率 - 當與IDT無線電源接收器搭配時可傳輸高達8瓦功率。這讓OEM能夠在搭載IDT技術的可攜式裝置和搭載IDT技術的充電座之間提供超快速的充電時間。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