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簡馭繁Azure IoT每一哩路都平坦 智慧應用 影音
Vicor
litepoint

以簡馭繁Azure IoT每一哩路都平坦

  • 林稼弘台北

Azure IoT Suite遠端監控範例
Azure IoT Suite遠端監控範例

IoT這議題雖然新,但微軟已能從豐富的客戶經驗中,捏準企業在導入IoT過程中最關鍵的痛點,對應提供以下六項創新、簡化系統複雜度的服務。

Azure IoT Suite

提供了一系列的套件,滿足大部分的物聯網應用情境。最特別的是,提供了三個預先設定的解決方案:智慧工廠、預測性維護及遠端監控,大幅簡化工業及製造業客戶的導入過程。

Microsoft IoT Central

這是一個完整的SaaS平台,提供套裝軟體形式的物聯網運作服務,只需少量的技術人力投入,即可讓企業的物聯網服務商轉上線。

Azure IoT Hub

如果有數十、數百、數千萬的裝置,如何在安全的狀況下,隨時聽取、處理及儲存傳來的訊息,並再發送指令返還給裝置,可以仰賴Azure IoT Hub即時處理數兆的訊息交換的能力,不必自建閘道器。

Azure IoT Hub裝置佈建服務

簡化裝置上線時設定的麻煩,特別是已有成千上萬個裝置在線上提供服務時,微軟提供自動化的程式服務,無須人力介入,也不必強 制硬體在出廠時完成硬式編碼,降低整個IoT網路的管理難度。

Azure Time Series Insights

IoT上許多裝置傳來的都是時間序列式資料, 這些資料量大且源源不絕,相當考驗IoT平台儲存、管理、查詢、及近乎即時的資料探索與資料視覺化的能力。

Azure IoT Edge

當企業需要在現場解決問題時,Azure IoT Edge提供了必須的邊緣運算能力,企業可在閘道器 上包入Azure機器學習、Azure認知服務等功 能,減少雲端往返,提高 IoT 敏捷性及安全性。

微軟的平台、功能及服務皆能滿足解決方案所需,端對端的安全需求,任何資料流動,包括內網、 Internet及Azure雲端服務之間,都獲得嚴密防護;並協助執行裝置及使用者的認證、將裝置身分註冊 在服務內、保護IP位置、確保登入安全,讓客戶安全的控制與掌握物聯網。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