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vaco與三星電子合作先進製程矽智財 智慧應用 影音
聚陽實業
touch

Silvaco與三星電子合作先進製程矽智財

  • 吳冠儀台北

Silvaco與三星電子矽智財合作簽約儀式。
Silvaco與三星電子矽智財合作簽約儀式。

Silvaco與三星電子於日前共同宣布三星的先進製程矽智財(semiconductor design IP)加入Silvaco SIPware家族,包括嵌入式處理器,連接介面,總線集成線路,各種週邊控制器等等,可應用於車用,消費性電子,以及各式IoT/感測器等。三星矽智財將委由Silvaco行銷,授權,以及技術支援。

經過產品驗證的三星矽智財直接加速客戶的產品整合流程,同時提高可靠度,大幅增加First-cut work的信心度。初期提供的有14奈米製程hardcore處理器,並將擴展到先進製程11、10、8奈米等,以及量產成熟的28奈米。

三星電子設計平台開發團隊執行副總Jaehong Park表示,經過不同應用領域的客戶的需求回饋,尤其是消費性電子,行動運算,高速運算等高階產品的檢驗整理,三星編製一系列矽智財,提供高速介面,類比混合信號模塊,先進保全hard/soft core各式矽智財。透過與Silvaco的合作,將這些驗證過的矽智財帶給全球系統單晶片的工程師。

Silvaco CTO暨產品執行副總Babak Taheri表示,在Silvaco的業務中,矽智財成長最快速,在2018達到50%的銷售成長。此次與三星的合作結盟,帶給全球單晶片使用者更強力的支援,並加速Silvaco的業績成長。之前Silvaco的銷售團隊已推展了眾多供應商的產品,讓這些矽智財產品在客戶端發揮功能,建立了許多優良紀錄。未來可以帶給客戶更多先進製程矽智財,也期待新的技術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