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龍奮起.創芯未來」半導體高峰論壇盛大開幕 張汝京、魏少軍領銜主講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
DForum0522

「騰龍奮起.創芯未來」半導體高峰論壇盛大開幕 張汝京、魏少軍領銜主講

「騰龍奮起.創芯未來」半導體產業高峰論壇,由青島芯恩積體電路董事長張汝京(左二),以及大陸半導體行業協會副理事長魏少軍(左三)等產學研大將共同演講,並由中穎電子總經理宋永皓主持。
「騰龍奮起.創芯未來」半導體產業高峰論壇,由青島芯恩積體電路董事長張汝京(左二),以及大陸半導體行業協會副理事長魏少軍(左三)等產學研大將共同演講,並由中穎電子總經理宋永皓主持。

本月16日,以「騰龍奮起.創芯未來」為主題的半導體產業高峰論壇在上海拉開序幕。青島芯恩積體電路董事長張汝京,以及大陸半導體行業協會副理事長魏少軍等產學研大將,共同應邀出席本次論壇與演講,並由中穎電子總經理宋永皓主持。

青島芯恩積體電路董事長張汝京表示,雖然半導體/顯示材料設備驗證週期長,大陸材料、設備企業與國外企業相比還有一段差距,但是國際形勢不斷變化,大陸半導體晶圓廠、面板廠國產化加速,產業自主趨勢仍加快。

張汝京認為,大陸半導體產業應考慮借助當下全球政經環境與外部因素,引入國產供應商作為備份和應用,特別是在導入新的產品、新的項目建設時,國產設備、材料供應商要抓住進入市場的機會。

大陸半導體行業協會副理事長魏少軍認為,晶片是支撐數位經濟發展的基礎,在可以預見的未來,尚不會有能夠替代積體電路的其他技術出現。在當前地緣政治關係以及疫情影響等,將是未來五年面臨的現實挑戰,大陸半導體產業如何將疫情控制的優勢轉化為產業發展的優勢值得探索。

魏少軍進一步強調,「需求旺盛,供給不足」帶來的市場空間將是供應鏈重組的機遇,未來五年是大陸積體電路產業發展的重要時期,但機遇和挑戰並存,既不能無所作為,也不能急功冒進。資本和技術是半導體行業兩個發動引擎,需要協調同步發展才能驅動晶片產業平穩發展。

本次高峰論壇以「騰龍奮起.創芯未來」為主題,吸引了全國知名半導體企業、行業專家、半導體界代表等300多位嘉賓齊聚上海出席本次論壇。集結半導體產業界翹楚,打造「芯」專屬的「饕餮盛宴」,同台商討未來十年半導體產業發展大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