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視未來車顛覆下的跨域商機 3/30未來車國際創新論壇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15
litepoint

透視未來車顛覆下的跨域商機 3/30未來車國際創新論壇

  • 黎思慧台北

集結國內外關注電動車發展的產業先進,透過前瞻應用方案與可能情境的分享,凝聚典範轉移下新的產業樣貌。
集結國內外關注電動車發展的產業先進,透過前瞻應用方案與可能情境的分享,凝聚典範轉移下新的產業樣貌。

各國於疫情籠罩之下,2020年全球電動車市場的總銷售量仍高達250萬輛。先進國家亦加速研擬一系列利多政策以促進該產業發展。電動車產業長期發展的前景樂觀,全球電動車市場未來十年將以29%的複合成長率逐年提升。推估至2040年,全球車輛銷售總量中將有一半以上屬於電動車款。

隨著技術演進及發展,電動車生產成本將可望逐步趨近市面上油電車生產成本。電動車輛除了被視為擁有環保以及低汙染的特性之外,更重要的是電動車輛的技術演進,將是後續帶動無人相關技術發展的重要基盤。以電動車的動力系統為基礎,透過各種車輛的感應裝置,蒐集車輛在行駛過程中的環境資料,做出相對應的行駛決策與車輛反應,將會是未來主導產業發展的方向。

此外,電動車的行車電腦所記錄的駕駛行為,如行駛時速、里程數、煞車等資料,也是串連起區塊鏈技術發展的契機,將這些數據應用於區塊鏈,除了加密保護使用者隱私,亦防止資料更改的可能性,再將這些值得信賴的行車資訊提供給金融單位作為分析參考依據,進而提供客製化商品並同步優化服務流程,打造良好的用戶體驗。

可以預期的是,在這波發展之下汽車產業將產生新的典範轉移,更進一步影響擴散到車用電子、零組件的上下游產業鏈以及相關產業。而在趨勢變動發展如此快速的情形下,市場先驅者已積極布局合作夥伴、積極尋找相關投資機會,並同步掌握產業的發展方向以作為未來策略聯盟、垂直整合的長期發展規劃。

為此DIGITIMES與BiiLabs共同主辦「未來車國際創新論壇」,邀請國內外關注電動車發展的產業先進一同交流,透過前瞻應用方案與可能情境的分享,凝聚典範轉移下新的產業樣貌,名額有限,請您儘速報名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