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時代來臨 企業需要怎樣的存儲方案? 智慧應用 影音
聚陽實業
Event

AI時代來臨 企業需要怎樣的存儲方案?

  • 魏于寧台北

根據IDC的研究分析,全球人工智慧市場規模從2018年到2025年的複合年增長率達到55.6%,而在「2021臺灣AI趨勢報告」中,有53%的受訪企業有急迫需求部署並應用AI技術進行數位化轉型,超過80%的企業則已經嘗試將人工智慧部署到業務之中,四分之一的企業還在持續擴大AI的發展和運用。

隨著全球AI產業市場規模不斷擴大和與傳統行業的不斷融合,企業更為關注用戶體驗,越來越多企業隨著場景定制對資料存儲提出智慧化要求,希望發揮出AI技術的最大作用,構建包括存放裝置在內的強有力IT基礎設施。

超低時延、高性能,Dapustor Xlenstor2提速AI產業發展

AI產業發展也帶來了巨大的資料中心資料存儲需求;根據統計,到2025年,超過80%的資料都存在於企業級或者雲存儲介質裡。各類業務的高度數位化,也使得資料即時性變得越來越重要。人工智慧技術對存儲性能的要求尤為苛刻,更突出超低的延遲和極高的穩定使用壽命。

DapuStor緊跟產業需求,基於鎧俠XL-FLASH推出全新的Storage Class Memory(SCM)產品—Xlenstor系列,是繼2017年英特爾首次推出SCM傲騰系列(optane)產品後,全球第二家能夠量產SCM產品的廠商。並且在2021年推出了第二代更高性能的SCM產品Xlenstor2。

DapuStor Xlenstor2超低延時、高耐久的特性帶來了極高的系統效率,比如可以用更低的緩存比例,來實現更好的性能,同時又承受巨大的寫入壓力。SCM系列產品在當下這個工作負載多樣化且密集的時代,助力解決不同存儲需求,為已經到來的人工智慧時代,做好智慧存儲的產業化準備。

低碳節能成剛需,AI產業打造綠色存儲底座成為「必修課」

雖然數位化時代對算力的需求依然在持續增加,但在全球變暖的當下,綠色節能、減少碳排放也逐漸成為全人類共識。如何在海量資料處理與能源消耗中取得平衡,滿足AI產業的高性能資料存儲需求,又兼顧企業社會責任及優化成本,成為企業在發展過程中需要思考的問題。

DapuStor大規模量產的企業級SSD Haishen系列,主打低功耗、環保、高能效比,採用Marvell主控晶片、行業最新3D eTLC NAND;基於自研固件的Smart-lO和機器學習技術,既保證出色的一致性能,又大幅降低功耗。例如,Haishen3的讀寫IOPS高達820K/250K,且為資料中心帶來20%~40%的能效比提升,每一瓦提供的IOPS或者頻寬是主流產品的2.24倍到2.5倍。此外,Haishen3單盤最高可支援8TB容量,進一步提高機架存儲密度並節省空間,充分滿足雲計算、人工智慧應用對海量資料快速訪問的需求。

大普微電子科技也榮幸的順利在2021年第4季推出PCIe/NVMe Gen4產品,嶸神系列採用本公司自主研發的DPU 600 Gen 4 的主控IC,產品線包含single port,dual port一應俱全。隨著AI時代已經到來的,社會數位化和智慧化加速發展,作為全球領先的企業級「存算一體」晶片及智慧SSD存儲方案提供商,Dapustor正為廣大企業帶來更堅實的存儲底座,一起助推AI產業發展,也為資料價值的深度挖掘帶來了更多可能。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