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泰於2017物流暨物聯網展出智慧物流解決方案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柏泰於2017物流暨物聯網展出智慧物流解決方案

  • 周建勳台北

柏泰的智慧物流解決方案。
柏泰的智慧物流解決方案。

完善的工業4.0須從採購、生產、銷售乃至售後服務相關的物流與後勤支援的整體運籌體系談起,目前焦點多圍繞在建構資訊科技與生產製造融合的智慧工廠上,雖然目的都在「提高生產效率」,但這樣的思維其實並不完整。

緊固件本身只佔持有總成本的15%,在製造業稱之為「看得見之成本」,其餘的成本,也就是持有總成本的85%是產生在開發、採購、測試、庫存、組裝及物流這些活動上,可透過「應用工程」及「物流優化」來改善,可以節省高達50%或更多之成本。

瑞士商柏泰(Bossard)自行開發的全自動和靈活性的SmartBin,以及可以顯示物料資訊及訂單狀態的SmartLabel,或是傳統的目視化看板系統,皆能幫助客戶輕易地優化管理。在市場高度國際化、電子商務盛行的情況下,製造業已改變產業結構,消費需求日益多元,與製造業相關的整體供應系統須智慧化才能跟上腳步,尤其是與製造息息相關的零件供應自動化更是重要的一環。

零件供應智慧化,在過去比較少討論到的原因,一方面是廠商沒有相關技術可以規劃,更重要的則是沒有這樣的「意識」,身為零件供應商必須意識到,提供客戶更好的服務,並在客戶零件供應上更符合其需求,才是做到「智慧化」的目標。

零件在工業4.0應用上,需重視兩大項目優化:「產品優化」與「供應流程」,柏泰專精於螺絲產業,所提供的產品包括基本規格的標準品,與特殊應用的客製品,但最重要的還是如何讓螺絲用在最適當的地方。歡迎各位業界先進至台北國際物流暨物聯網J1104柏泰攤位親自交流,更多訊息請上柏泰官網


商情專輯-2017自動化/機器人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