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最前線!威強電推出IEI智能體溫量測解決方案 智慧應用 影音
DIGIKEY
litepoint

防疫最前線!威強電推出IEI智能體溫量測解決方案

  • 張丹鳳台北

防疫最前線!威強電推出IEI智能體溫量測解決方案。
防疫最前線!威強電推出IEI智能體溫量測解決方案。

COVID-19(新冠肺炎)陸續蔓延全球,台灣醫療世界知名,產官學界共同合作,讓防疫工作做到滴水不漏。為配合各階段防疫政策,各大、小公共空間需頻繁的進行體溫量測、人數及距離等多方控管,因此一般的體溫量測產品成為不可或缺的必須品,但多數量測產品不僅耗時、也耗費人力。威強電為此推出全新智能體溫量測解決方案,不僅能隨插即用、簡單操作且能有效提升體溫量測的效率。

IEI智能體溫量測方案選用了醫療級觸控平板電腦POCi系列與熱成像網路攝影機(Thermal Network Camera),透過人像擷取與體溫數據對照的技術框出人臉對應的區塊,不會產生其他熱能來源干擾而誤判的問題,例如:手持熱飲與配戴口罩均不會影響其偵測結果。

此外,一般額溫槍或耳溫槍測量一次約三秒鐘,一次僅能量測一人體溫,較為耗時且效率低,若是在較多人潮的公共空間,可以看到民眾大排長龍等待測量體溫的情形,IEI智能體溫量測方案除了可同時偵測30個人的體溫資訊外,其準確度為目前業界最高正負0.3度,同時解決耗時與準確率的問題。

考量到客戶所在地理條件上的差異,其系統保留了適度的彈性,偵測範圍與數值皆可依使用者需求進行額外的調整,有效避開障礙物或不可抗的干擾區域。如偵測到溫度過高將發出鳴響,以警示監控人員注意並可透過下載體溫記錄,以方便後續追查。

威強電所選用的醫療級觸控平板電腦POCi系列,其螢幕顯色效果佳,防眩膜層能在戶外設置時,減少光線對目視的干擾;前框為鋁製窄邊框設計,耐化學腐蝕;前面板IP66防水防塵等級,可使用酒精消毒;側邊附有額外插槽,提供選配擴充加速卡或影像擷取卡,防疫效果加倍。如有遠距醫療之需求也可結合PoE卡協助完成最佳防疫公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