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seye雲守護於2022 Best Choice Award中脫穎而出 智慧應用 影音
Vicor
DForum0522

Beseye雲守護於2022 Best Choice Award中脫穎而出

  • 尤嘉禾台北

Beseye「遠距離型綠色圍籬入侵偵測系統」,讓業主以有限成本內取得高精度的安全分析。Beseye
Beseye「遠距離型綠色圍籬入侵偵測系統」,讓業主以有限成本內取得高精度的安全分析。Beseye

COMPUTEX為亞洲具代表性的資訊專業展,至今已舉辦40年,其盛大場面每年都吸引各國專業人士前來參與。其中Best Choice Award為 COMPUTEX官方評選獎,提供全球買主最佳的採購選擇。2022年Beseye「遠距離型綠色圍籬入侵偵測系統」,從多項產品中脫穎而出,榮獲2022 Best Choice Award最佳類別大獎。

觀察市場痛點:現今校園周邊圍牆的安防問題

隨時代風氣變遷,2009年台灣政府推動「打破高牆,親近自然」的友善校園概念,使校園周邊圍牆多採具視覺穿透性的低矮圍牆及綠籬設計,取代過往聳立的水泥高牆,進而減少封閉感,同時讓學童親近自然。

改變的同時也帶來另一面的挑戰。低矮圍牆設計使外人更容易入侵,學童也能輕易翻出校園,因此校方開始引進紅外線偵測或物件辨識,偵測圍牆是否有陌生入侵。但根據校方實際使用經驗,以上兩種辨識方式常因樹葉飄落、貓狗經過,或者鳥類等原因導致誤報頻傳,久而久之已造成人員管理上的困擾,可信度也大幅降低。

突破傳統分析技術,Beseye打造全方位綠色電子圍籬系統

綜觀市場上常見痛點,Beseye研發「遠距離型綠色圍籬入侵偵測系統」,解決傳統辨識方式會有的缺點,更能化「被動為主動」即時通報場域危險。首先Beseye透過獨家「人體骨幹分析技術」擷取人體身上近4,000個關節點,進而辨識經過的所有人體,接著AI將解讀人體姿勢,並在判定是爬牆行為後才會發出通報。經過AI系統的層層把關,有效解決舊有的誤報狀況。

在系統介面上更依使用者需求設計,操作方式直觀易懂,並整合影像管理系統,使用者可同時觀看校園不同角落,有效減少人力巡邏負擔。偵測功能上,AI會自動蒐集環境資料不斷學習,故精準度高達 99.95%,偵測距離也可達50公尺以上,即便導入到腹地廣大的校園,也不疏漏任何一個角落的安全。最後,於導入成本上,因Beseye系統可直接與場域中既有的攝影機結合,能替校方省下近萬元的建置成本。

善用科技落實自動化安全防護,提升管理效率

目前Beseye電子圍籬、入侵偵測系統,於國內外已有許多導入實績。校園面包含台灣北部多家中小學;工廠則包含日本第二大鋼鐵工廠 JFE Steel、全球前三大液晶面板製造商友達光電(AUO)等。Beseye期望世界都能以最簡單的方式,以科技落實自動化安全防護。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