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心AndesCore N903暨發展平台榮獲資訊月「傑出資訊應用暨產品獎」 智慧應用 影音
東捷資訊
litepoint

晶心AndesCore N903暨發展平台榮獲資訊月「傑出資訊應用暨產品獎」

資訊的提升與科技不斷的推陳出新,產品研發是提升產業價值最重要的關鍵資源。每年「資訊月傑出資訊應用暨產品獎」競賽在政府主導與民間踴躍參與下,已成為各界不可缺席的資訊盛事,獎項分11大類,每一類僅2至3家廠商獲評審青睞,競爭激烈。

亞洲首家原創性32位元微處理器IP與系統晶片設計平台的晶心科技(Andes) ,今年以「32位元嵌入式處理器N903暨發展平台」參加第十屆「傑出資訊應用暨產品獎」軟硬體系統整合類比賽, 並於近200家參賽廠商中脫穎而出獲選得獎,充分表現AndesCore N903暨發展平台是卓越資訊系統與具創新特色的軟、硬體資訊產品。

晶心AndesCore N903暨發展平台榮獲資訊月「傑出資訊應用暨產品獎」,從200家參賽廠商中脫穎而出,N903絕對是應用在Touch Panel上的最佳選擇。

晶心AndesCore N903暨發展平台榮獲資訊月「傑出資訊應用暨產品獎」,從200家參賽廠商中脫穎而出,N903絕對是應用在Touch Panel上的最佳選擇。

晶心科技今年首度參加「資訊月傑出資訊應用暨產品獎」即獲得此殊榮,參賽產品「32位元嵌入式處理器N903暨發展平台」,為晶心科技32位元入門系列N9家族嵌入式核心的第一代產品,除了顛覆傳統CPU的設計,邏輯閘可從最小組態的40K到全組態的80K,時脈可從50MHz到200MHz,工作效能最高可達1.53 DMIPS/MHz。在SoC裡可扮演從精簡之嵌入式控制器至完整功能之應用處理器的角色。

N903-S是以精簡的5級管線(pipeline)及靜態分支預測(static branch prediction)為主軸。以0.13um製程製造時,操作時脈可達到200MHz的核心,以90nm製程製造時,操作時脈可達到300MHz的核心,是提供低成本低功耗系統應用及高效能所需的Touch Panel計其他各類應用的解決方案。

晶心科技總經理林志明表示,感謝評審委員對於國人自行開發的「32位元嵌入式處理器N903暨發展平台」給予高度肯定,在亞洲並無其他以原創性32位元嵌入式微處理器矽智財為開發產品的廠商,晶心科技可以說是唯一一家,晶心科技不但是台灣第一,也是亞洲第一個嵌入式微處理器矽智財開發者。

晶心科技的競爭者全是世界一流的嵌入式微處理器矽智財供應商,而N903在同等級嵌入式微處理器中,其性能、功耗與面積的表現都是競爭同業中的佼佼者。性能牽動著終端產品的性能表現,給使用者帶來便利;功耗牽動著終端產品的耗電量,在講究綠能的現代是一個重要的設計指標。

另一方面,N903也貢獻於電源管理的控制,可使終端產品大幅運作智慧節能,進而省下筆記型電腦電力支出,而面積更小則直接貢獻在終端產品成本的節省上。觀察N903規格諸元,可以瞭解它比國際知名大廠之同級競爭產品優異許多。晶心科技不以此次獲獎為滿足,而要再接再厲,持續推出更多、更好、更重量級的嵌入式微處理器暨發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