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 Lighting市場餅漸大 閘能科技搶商機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
DForum0522

LED Lighting市場餅漸大 閘能科技搶商機

雖然今年綠能市場一片哀嚎,無論是LED或是太陽能廠商,大多盈收不佳,甚至有些廠商走向賠錢命運,但不可否認的,LED Lighting市場是廠商不願意放棄的領域,根據DIGITIMES電子時報的報導,LED晶粒價格大幅走跌,有利於拓展LED照明終端市場。位於南港IC設計育成中心的IC設計新創公司閘能科技(Alfa-MOS Technology),日前宣布已完成MOSFET、LED Driver、ESD等產品線的布局,在手持裝置、LED燈源、LCD面板以及車載等電子系統上皆有其應用,並打算先在台灣以及大陸地區發展。

看好電子業的綠能發展趨勢,閘能科技(Alfa-MOS Technology)開發的電源管理IC與MOSFET,從設定開發起,即以高效率綠能產品應用為前題,提前適用業界未來綠能發展需求, 並朝向產品精細化與超微小封裝型式進行,特別著重於手持電子產品的電源管理應用,以及LED應用的電源管控制,並採用業界最先進的無鹵、無鉛的無污染材質,達成整體節能環保需求。

閘能科技總經理廖思翰表示,全球多國照明將陸續改用LED燈源,國際大廠也紛紛加碼布局LED照明,從此可見市場商機非常龐大,而目前LED燈源控制部分規格目前尚未統一,在LED Drive這塊還有發展空間。因此,閘能推出多款LED Driver,皆依目前市場需求與未來規範而開發完成,並搭配相對應的Trench MOSFET,在LED應用市場上更具競爭力。

對於閘能(Alfa-MOS Technology)近幾年的營運發展方向,廖思翰表示,2011年為產品推廣期,目前除已有多家大型電子企業試用並採購外,並與台灣及大陸大型電子企業積極合作,與客戶密切配合開發更符合市場需求的未來綠能產品,預訂2012年將朝向大型電源管理系統的需求邁進,並以符合未來5~10年的系統需求為規範進行領先業界的前瞻設計,也期待政府推動的「智慧電子國家型計畫」能帶來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