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haul網路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緯謙科技

Backhaul網路

所謂的Backhaul網路,指的是將本地網路所產生的訊號流量,傳送連回至電信網路的節點,並進一步與電信核心網路連結傳輸,舉例而言,行動基地台的Backhaul網路,即是將基地台與行動終端裝置之間所進行發生的行動訊號流量傳送至無線節點,進而匯集傳輸至電信核心網路。

而在固定網路架構中,舉例而言,有線寬頻網路也有同樣的Backhaul網路架構,以ADSL寬頻網路來看,其Backhaul網路所扮演的角色,就是將ADSL頭端DSLAM所經手的網路流量,傳送到ATM架構或乙太網路架構的網路節點,又或者是大型企業機構也需要Backhaul網路連結其流量至乙太網路節點等。

而可應用於Backhaul網路的通訊技術,則包括點對點無線微波技術、點對多點微波接入技術、DSL銅線傳輸技術、乙太網路技術、光纖網路技術等。(陳慧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