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薩推出新MCU解決方案 待機模式少30%功耗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緯謙科技

瑞薩推出新MCU解決方案 待機模式少30%功耗

  • 吳冠儀台北

瑞薩電子全新微控制器解決方案,在家用與工業感測系統中,於待機模式時可減少功耗約達30%。
瑞薩電子全新微控制器解決方案,在家用與工業感測系統中,於待機模式時可減少功耗約達30%。

瑞薩電子推出RL78/I1D微控制器(MCU)群組。RL78/I1D群組實現低功耗並整合豐富的類比功能,適用於各種感測應用。更具體來說,RL78/I1D的功能已針對偵測器進行最佳化,這些偵測器可感測到煙霧、氣體、動作或震動等感測器的輸出中的微小變化。

在無需CPU介入的情況下,利用資料傳輸控制器(DTC)、事件鏈接控制器(ELC)及資料運算迴路(DOC)等功能執行資料處理與傳輸,以及實作長時間間隔計時器的能力,有助於在間歇性系統運作時進一步降低功耗約30%。在低功耗運作模式下,RL78/I1D群組擁有遠低於競爭產品的運作電流,並可從停止模式狀態中快速喚醒。僅僅是MCU即可對系統的整體效能帶來極大的貢獻。

為協助降低系統成本並進一步縮小體積,新款RL78/I1D群組整合一般用途微分輸入運算放大器、12位元A/D轉換器及比較器。如此可將連接感測器所需的類比週邊功能結合在單晶片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