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為精密20週年 工業級觸控面板技術領先全球 智慧應用 影音
AMPA
litepoint

創為精密20週年 工業級觸控面板技術領先全球

  • 林稼弘基隆

來自全球的重要客戶、 供應商、合作夥伴與創為公司主管及員工代表在AMT總部合影,慶祝成立20週年。
來自全球的重要客戶、 供應商、合作夥伴與創為公司主管及員工代表在AMT總部合影,慶祝成立20週年。

長期供貨承諾、強大研發能力及持續擴充成長,是驅動創為精密材料公司(AMT)成功經營20年的主要競爭優勢。展望未來,持續開發新產品、精進自有觸控控制器核心技術及增建新廠產能,將帶領AMT不斷創造企業高峰。

做為全方位觸控技術的領先國際製造商,創為精密材料公司 (Apex Material Technology Corp.;AMT)總經理趙書華表示,AMT約有6~7成的業務是來自國外市場,設計生產及銷售各種工業級觸控面板解決方案至Fortune 全球500大的歐美客戶,涵蓋工業、醫療及商業應用領域。是台灣、美國、德國及法國的大型工業電腦廠之首要供應商。

基隆市長林右昌 (左) 出席創為公司20週年慶活動致詞,並與AMT總經理趙書華合影。

基隆市長林右昌 (左) 出席創為公司20週年慶活動致詞,並與AMT總經理趙書華合影。

與其他觸控面板製造商最大不同的是,製造工廠位於基隆大武崙工業區的AMT不僅生產觸控面板,本身更擁有結合電子和軟體的控制器核心技術,能依據每個客戶在產品應用端的不同環境和條件需求,自行寫韌體及驅動程式來提供客製化的觸控解決方案,甚至可做到運用remote方式協助客戶的客戶(可至終端用戶)得到高效率彈性的VIP服務,讓客戶在產品設計和量產前後,都能獲得AMT完整的技術支援。

趙書華指出,AM務實低調,企業經營著重穩健長久,20年前所生產的產品,只要客戶端未下架,不論需求多寡,AMT都能供貨,這是對客戶的長期承諾。在研發方面,AMT能充分支援少量多樣及高品質工業級產品的技術要求,例如用在一套上千萬美元半導體設備的一片觸控面板,量少但品質穩定度要求極高,或是用在牙科設備的觸控面板,量少但須做到不受鑽牙振動雜訊干擾。事實上,自創立以來,AMT每年都投入鉅資研發新技術及申請專利,技術扎根深厚。

此外,AMT持續擴充成長,不斷開發新產品,如推出可客製化在玻璃上的全彩印刷觸控面板-PHOTOReal(意即像照片一樣的視覺)。且逐步推動工廠自動化、建置工業4.0系統及引進AI人工智慧到製程。隨著產能需求上升,AMT規劃興建的汐止新廠將於3年後完工啟用,將吸引更多人才加入。

趙書華強調,企業從社會賺錢,也應回饋給社會,善盡企業社會責任。除了重視環保與節能之外,AMT對弱勢族群付出關懷與行動始終不間斷,包括每年捐助資源給數十至上百個弱勢團體,主動發函及送愛心到偏遠學校,鼓勵員工參與淨灘及志工活動等,這些都帶給AMT更大的前進動力。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