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思創攜手研發全方位汽車內飾概念 重新塑造未來交通 智慧應用 影音
leadtek
touch

科思創攜手研發全方位汽車內飾概念 重新塑造未來交通

未來汽車具備多功能用途,全面連網並與日常生活無縫整合。科思創
未來汽車具備多功能用途,全面連網並與日常生活無縫整合。科思創

未來汽車將具備行動生活與工作空間等多功能的用途。而這些趨勢也將成為未來行動交通工具中,引導全新汽車內飾概念的原則。科思創全球行動產品市場行銷及專案經理Jochen Hardt表示,我們特別專注在內飾設計上,在自駕車可能同時也會是生活和工作的空間裡,為顧客打造客製化體驗。此外,未來電動車也具備讓汽車製造商實現全新的空間概念機會,並藉此找出開拓品牌差異性的關鍵領域。

未來汽車內飾的智慧型材料

內飾即是功能性、舒適性及設計的體現,同時也代表著效率。像是光學及觸覺式設計的表面、環境照明的整合性、最新的娛樂資訊系統以及新穎的座椅。科思創的高科技材料可為許多不同的汽車零部件開創千變萬化的新契機。

Makrolon聚碳酸酯及其共混物具備極高的設計自由度與機械穩定性和輕量化特性,在未來汽車內飾扮演重要的角色;該項材料同時具有優異的隔熱及電氣絕緣能力。不僅能呈現各種類似玻璃的外觀效果,亦具備許多功能性的顏色,此特點對未來的顯示螢幕、感測器、攝影機及環境照明系統的整合非常重要。

資訊娛樂系統的全新面向

Makrofol聚碳酸酯薄膜,可用於印刷,甚至像是3D整合型顯示螢幕的大型蓋板。科思創也提供Platilon系列的熱塑性聚氨酯(TPU)薄膜產品,在紡織品中,亦可當作熱熔薄膜以黏接不同材料。而具備永續理念的INSQIN科技不含有機溶劑且以水性聚氨酯擴散劑為基礎,也可用於汽車內飾的紡織品塗料。

經典材料聚氨酯

聚氨酯可廣泛用於汽車內飾的材料,在軟泡或模塑泡棉的形式下,聚氨酯汽車座椅提供舒適又安全的特性。聚氨酯泡棉已長期運用在儀表板、室內裝潢及車(屋)頂內裡上。為內裝提供絕佳的舒適效果。

電動車新潮外觀設計

在2016德國杜塞道夫塑橡膠展上,科思創致力於行動未來的佈局,並且大規模地展示用於電動車外殻的整合性概念。此概念源自於與瑞典知名于默奧設計學院的設計系學生,以及汽車供應商海拉(Hella)間的合作。這項合作跨越了既有的極限亦提供吸睛的設計、舒適、功能性及節能汽車。其中核心元素包含內建的感測器和天線、全息照明、大尺寸的顯示螢幕元件、360度全景玻璃窗及無縫與均勻的表面效果。

50多年前,科思創在德國杜塞道夫塑橡膠展,以其前身拜耳(Bayer)之名展示了第一輛車身全由塑膠所製成的汽車K 67,從此,科思創就不斷地以創新及大膽的材料解決方案克服重重限制。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