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和騰訊雲展示雲端XR串流體驗 智慧應用 影音
Wolfspeed
litepoint

NVIDIA和騰訊雲展示雲端XR串流體驗

  • 賴品如台北

NVIDIA在GTC China線上大會上宣布,騰訊雲以串流的方式展示以CloudXR傳輸一棟摩天辦公大樓的沉浸式體驗。NVIDIA CloudXR平台借助騰訊雲穩定且高效的雲端GPU運算能力,將任何終端設備轉變為具專業級品質影像的高保真度XR顯示器,包括頭戴顯示器(HMD)和已連線的Windows與Android設備。

CloudXR平台包含NVIDIA CloudXR軟體開發套件、NVIDIA Quadro虛擬工作站軟體和NVIDIA AI SDK,可提供具真實感的影像並同時具有多功能XR頭戴式耳機的行動便利性。

來自製造、建築、媒體娛樂和醫療等產業的獨立軟體供應商都正使用CloudXR平台,並透過越來越多主要的邊緣和雲端服務供應商造訪該平台。

透過雲端就能獲得高保真度的串流體驗,讓使用者不再需要額外部署工作站或外置VR追蹤系統。借助CloudXR,專業人員可在全世界的任何地點輕鬆設置、擴展和獲得沉浸式體驗。

要獲得出色的XR體驗,關鍵在於超低的感知延遲,而CloudXR的核心特色就是感知延遲管理。然而,使用者仍要能夠快速造訪用戶端和伺服器,騰訊雲向使用者開放他們的地區級資料中心以提供極低延遲的XR體驗。

搶先體驗的NVIDIA合作夥伴光輝城市已在騰訊雲GPU雲端運算執行個體上部署CloudXR,向中國各地的XR用戶提供高品質的VR和AR體驗。

光輝城市旗下的智慧視覺設計平台軟體Mars,為超過1,000家知名設計機構和200所建築景觀大學提供雲端軟體服務。目前的模型規模十分巨大且具有豐富的紋理,因此在進行設計決策時需要最高的保真度。

透過在虛擬實境中瀏覽設計,並更改像是建築物高度、表面材質、顏色、綠化區域、建築物間距和照明條件等特徵,專業人員們能夠即時查看並比較多個設計方案。

騰訊雲運算產品營運總監宋丹丹表示,騰訊雲將與NVIDIA共同深化VR/ AR產業的全面合作,讓用戶能夠隨時隨地享受獨特、優質的沉浸式體驗。透過結合超級電腦運算與雲端運算效能,將共同加速VR/AR在智慧生活中的普及和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