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半導體併購邊緣AI軟體專業研發公司Cartesiam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litepoint

意法半導體併購邊緣AI軟體專業研發公司Cartesiam

  • 賴品如台北

服務多重電子應用領域的全球半導體領導者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ST;紐約證券交易所代碼:STM)宣布與Cartesiam達成購併協議,收購其公司資產(包括智慧財產權組合),調動和整合員工。這項交易需經監管部門核准。

Cartesiam成立於2016年,總部位於法國土倫(Toulon),是一家軟體公司,專門從事人工智慧(AI)開發工具研發,讓基於Arm的微控制器具有機器學習和推論能力。今天,採用Cartesiam技術的產品數量已達數十億。

公司研發團隊由資料科學家和嵌入式訊號處理專家所組成,在開發標準和制定解決方案領域具有豐富的經驗。NanoEdge AI Studio是其獲得專利的旗艦解決方案,讓沒有AI知識背景的嵌入式系統設計人員也可以快速開發專用軟體庫,將機器學習演算法直接整合到各種應用系統。含有Cartesiam技術的設備已經在全球量產,包括物聯網裝置、家用電器和工業設備。

透過此次購併,意法半導體可充實人工智慧策略,提升技術組合的實力,滿足市場對嵌入式機器學習的各種需求。NanoEdge AI Studio解決方案與意法半導體的STM32Cube.AI工具相輔相成,相得益彰,為客戶在自己的解決方案內整合機器學習模型,以提供額外的彈性。

意法半導體微控制器和數位IC事業部總裁表示,「無論規模大小,處於什麼產業,客戶都能使用人工智慧技術開發更智慧的解決方案。STM32Cube.AI軟體讓客戶能夠移植預先訓練的人工神經網路,執行於廣泛的STM32微控制器產品組合。在ST現有解決方案中加入Cartesiam的機器學習技術,為尋求在產品中增加創新功能的客戶帶來市場上最佳的邊緣AI解決方案組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