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華為全球首場高速Indy自動駕駛挑戰賽提供AI運算平台 智慧應用 影音
Mouser
AI Fine Tunning-ASUS

凌華為全球首場高速Indy自動駕駛挑戰賽提供AI運算平台

  • 林稼弘台北訊

凌華科技為IAC官方贊助商,提供AVA-3501系列車載平台給9支參賽車隊進行自駕車運算。凌華科技
凌華科技為IAC官方贊助商,提供AVA-3501系列車載平台給9支參賽車隊進行自駕車運算。凌華科技

邊緣運算解決方案全球領導品牌凌華科技為全球首場在印第安納波利斯賽車場舉辦的高速自動駕駛挑戰賽 – 由思科贊助的Indy自動駕駛挑戰賽(IAC)的官方邊緣運算贊助商。來自世界各地的大學團隊,將使用改裝過的Dallara AV-21賽車,於2021年10月23日一較高下,角逐高達100萬美元的優勝獎金。

IAC競賽的主要目標是推進能夠加速全自動駕駛汽車商業化與進階駕駛輔助系統(ADAS)部署的技術。同時它也是讓學生在科學、科技、工程學以及數學(STEM)這些領域更加精進的平台。

「我們致力於為C-V2X車聯網平台建構一個全面的生態系統,這是成功執行和採用自動駕駛的關鍵。」凌華科技應用技術長Joe Speed表示:「在IAC賽事期間,現場 STEM Garage科學教育互動活動將展示來自凌華科技和我們的合作夥伴GAIA Platform、Autoware基金會、Kvaser、Boston Dynamics等採用IAC的核心技術。」

凌華科技STEM Garage科學教育互動活動的主要亮點

Autoware基金會、開源機器人基金會Eclipse基金會合作,致力於為IAC團隊提供開放原始碼自動駕駛工具和專業知識。從 ROS/ROS 2機器人控制器到強固的邊緣AI解決方案,凌華科技在開放原始碼有著傑出貢獻,以支持STEM科學教育活動而自豪,堅持其使命,致力於推動當今和未來的全球技術發展。

凌華科技為每支IAC大學參賽團隊提供了AVA-3501系列強固式的車載運算邊緣平台。AVA-3501採用AI即時處理千兆字節的圖像分析,以應對高速自動駕駛的海量數據負載。所有這些AI運算都必須在車內、網路邊緣端完成。

凌華科技AVA-3501將最新的Intel Core和Xeon處理器搭載雙插槽的NVIDIA RTX顯卡相結合,以實現AI加速。系統更可提供3TB的三星970 EVO Plus NVME M.2 SSD、兩個512GB熱插拔2.5吋SSD SATA 6Gb/s系統驅動器、雙40GbE QSFP+連接和6個CAN通道。

除了標準I/O接口,還包括DP++、DVI-I、GbE、8通道數位IO和6個USB埠。了解更多有關邊緣運算技術,請至凌華科技AI人工智慧的互聯自駕車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