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訊社區智慧監控方案 助建商獲取智慧建築容積獎勵 智慧應用 影音
Wolfspeed
Event

東訊社區智慧監控方案 助建商獲取智慧建築容積獎勵

  • 張丹鳳台北

台灣近年來積極進行智慧建築和綠建築認證計畫,政府同時推行相關的政策福利,智慧建築取得為大勢所趨。

從2022年台北智慧城市展重點訴求以智慧社區與住戶生活更加緊密結合為倡導, 多家業者也多聚焦在家電連網、門禁監控、防災、節能等生活應用,推出多元解決方案,不難看出方案商積極以系統整合搶進市場。其中,東訊的「智慧好宅大平台」提出全面整合既有系統、優化使用體驗,同時也提升系統功能價值。

東訊認為智能家居與智慧建築兩大系統必須緊密相連,在前者尚未蔚為趨勢前,建築就必須先開始導入相關技術。

「東訊智慧好宅大平台IBMS」(後面簡稱東訊IBMS)在2022年智慧城市展中首次曝光,東訊IBMS串聯監控系統、對講系統及社區控制系統,強化住宅與社區安全性。例如社區監控系統能將災害(火、水災)事故直接發送報警通知至社區住戶手機中,且整合東訊室內對講機將智慧監控產品攝影畫面傳輸至監控顯示系統,讓住戶即時了解現場狀況,東訊IBMS最多可整合12套子系統功能。

東訊說明建商在申請智慧建築各級標章及容積獎勵前,需要評估建築與住宅中各設備的通定協定鏈結。東訊已經投入建築市場十有餘年,可協助以最佳投報比達到快速整合目標,協助完成政府的智慧建築標章認證及驗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