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萬泰展出AI內視鏡手術及遠距醫療推車解決方案 智慧應用 影音
東捷資訊
緯謙科技

中美萬泰展出AI內視鏡手術及遠距醫療推車解決方案

  • 張丹鳳台北

康統醫學內視鏡醫師智能語音助理 EVAS (Endoscopy Virtual Assistant System)解決方案於醫院展示。中美萬泰
康統醫學內視鏡醫師智能語音助理 EVAS (Endoscopy Virtual Assistant System)解決方案於醫院展示。中美萬泰

台灣醫療科技展,2022年發布智慧醫療整體趨勢,並針對癌症精準醫療邀集產官學研專家,一同探討數位醫院未來科技,引航全面醫療品質提升。

在半導體龍頭商英特爾的邀請,中美萬泰結合康統醫學發布內視鏡醫師智能語音助理EVAS(Endoscopy Virtual Assistant System)解決方案,透過此手術室專用醫療手術電腦WMP-24T(-PIS)系列及醫療級盒裝電腦WPC-7N8系列,搭載英特爾第12代Alder Lake系列Core i7/i5行動高效運算處理器45W,搭載Iris Xe繪圖晶片,效能突破以往,能將手術室高解析度影像在實時傳輸延遲大幅下降。

AI需要大量時間來標記及醫生參與,並且被認為既耗時又昂貴,尤其是在全球醫生人手不足的情況下。康統醫學整合中美萬泰醫療手術電腦WMP-24T(-PIS)系列,提出了一個基於NLP的平台來自動標記和自動生成報告,並在操作過程和內視鏡檢查期間自動學習所有「語音標記」疾病及其特徵,以擴展內視鏡檢查癌症/息肉/腫瘤/潰瘍等超過20個疾病。

康統醫學執行長廖威宣醫師表示,「我們將透過語音智能助理轉變內視鏡手術的未來,智能標註找出病灶將加速精準診斷進程。 」目前 EVAS 已在日本東京知名醫學中心,以及台灣的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義大醫院、秀傳醫院等內視鏡手術室使用,深受好評,並獲得世界內視鏡醫學會(WEO)的會長,於2022年9月的台灣消化系醫學年會演講中公開肯定是內視鏡數位轉型的未來。

在疫情後,數位醫療在遠距服務上,對醫療照護有舉足輕重的影響力,專注在AIOT科技創新醫療服務的慧誠智醫,發布全新遠距視訊醫療推車解決方案,搭載中美萬泰醫療級觸控電腦WMP-22P/24P系列,採用英特爾第12代Core i7/i5行動高效處理器15W,內建3顆熱插拔電池,能有效支援行動化醫療推車達8小時不斷電,整合高解析 度IP Cam,能即時視訊會診及解決各式醫療即時通訊需求,目前已成功獲醫院採用。

中美萬泰醫療級觸控電腦系列,以獨家抗菌觸控專利技術,結合最新平台設計兼具造型美觀優勢,首創無電源轉接器外露設計避免影響手術安全;並搭載Intel最新CPU,極精簡主機板設計搭配強大機構散熱技術,及高速輸出入擴充,可滿足各種醫療儀器設備與平台開發的環境需求,於2022年同時榮獲台灣精品獎及台北電腦展Best Choice兩項大獎,也成功獲得歐美醫院採用。 歡迎參觀台灣醫療科技展,美商英特爾攤位L617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