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STM32H微控制器 提升智慧應用的性能和安全性 智慧應用 影音
東捷資訊
hotspot

意法STM32H微控制器 提升智慧應用的性能和安全性

  • 賴品如台北

意法半導體新系列STM32H5 MCU提升下一代智慧應用的性能和安全性。意法半導體
意法半導體新系列STM32H5 MCU提升下一代智慧應用的性能和安全性。意法半導體

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ST)宣布推出STM32H5系列高性能微控制器(MCU)。新系列產品導入了STM32Trust TEE管理器安全技術,為智慧物聯網裝置提供先進的安全功能。

新STM32H5 MCU系列搭載Arm的Cortex-M33嵌入式內核心。Cortex-M33兼具高性能、安全性、高效能和成本效益等優勢,是在MCU上開發中階應用的首選微控制器。STM32H5是目前世界上性能最高的Cortex-M33微控制器,其運行頻率為250MHz,處理速度取得375 DMIPS,亦在EEMBC CoreMark產業基準測試中取得1023分的優異成績。

STM32H5系列的設計目的是加速下一代智慧物聯網裝置創新轉型,讓「邊緣」裝置具備更多的智慧,並加強物聯網裝置的攻擊防禦能力。Cortex-M33內核心為新系列產品帶來Arm的TrustZone安全架構,輔以意法半導體獨有的各種安全功能,包括與授權合作夥伴ProvenRun合作開發的一些功能。

STM32H5是面上首款可透過產業標準API存取系統晶片(SoC)安全服務的MCU系列。這個稱之為「STM32Trust TEE Secure Manager」(安全管理器)的工具省去開發者自行撰寫安全程式碼的過程,同時提供根據現有之最佳實踐開發的安全服務。該工具在確保有效保護的同時,簡化應用開發。

意法半導體微控制器和數位IC產品部旗下通用微控制器子業務部執行副總裁Ricardo De Sa Earp表示,「我們的物聯網社群已準備好透過STM32H5系列提供更強大的功能以支援進階服務,同時保護使用者、資產和資料安全。我們期待新系列MCU成為讓未來的智慧家庭、工廠和城市變得智慧、安全、永續的首選控制器。」

提升運算性能必然伴隨耗散功率增加的問題,而STM32H5 MCU刷新了開發者的認知,利用意法半導體先進40nm CMOS製程和改良的晶片上電源轉換電路提升效能。有了這些,MCU在環境溫度達到125°C的嚴峻環境使用運算頻率高達250MHz的元件時,耗散功耗不再是一個設計限制因素。此外,STM32H5 MCU符合安全完整性等級(Safety Integrity Level;SIL)標準,適用於對SIL有硬性要求的設備,晶片原生硬體功能目標各種工業和醫療應用。

新MCU的典型應用包括空調、家電、警報系統、工業可程式設計邏輯控制器(PLC)、馬達控制、工業泵、通訊閘道、照明控制和功率轉換。目標應用還包括消費性電子,例如,PC週邊設備、智慧型手機和配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