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son攜手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打造噴印創新研發中心 智慧應用 影音
DIGIKEY
緯謙科技

Epson攜手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打造噴印創新研發中心

  • 周建勳台北

Epson與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的合作,首次於ML-8000運用Pigment顏料油墨,令製程更加環保並減少汙水的產生。Epson
Epson與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的合作,首次於ML-8000運用Pigment顏料油墨,令製程更加環保並減少汙水的產生。Epson

隨著氣候淨零永續議題成為全球顯學,企業對ESG、永續經營愈發重視,國發會亦宣布2030年減碳24%的目標,以及2050年淨零碳排路徑及策略。全球創新科技領導品牌Epson秉持著「省、小、精」的核心理念,以創新技術實踐對社會與環境的承諾,攜手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共同打造「噴印創新研發中心」,本次合作將共同協助傳統印染產業邁向環境永續發展,透過將數位印花科技導入傳統紡織產業,以高效率、省人力、低汙染的印染製程,協助企業打造新型態生產模式,不僅可因應全球少量多樣趨勢,更兼顧環境永續目標。

紡織印染數位轉型的入門首選Epson ML-8000數位印花直噴機,搭載8顆日本最新PrecisionCore工業級噴頭及精點微噴技術,除了將花色印製於衣物上,亦能夠為窗簾、皮革製品與沙發等不同材質的多項產品增添色彩與圖形。染料方面,ML-8000可選用通過Bluesign認證的酸性油墨,與更加環保的Pigment顏料油墨,使製程上能夠大幅降低對環境造成的衝擊。

台灣愛普生多年來致力於透過創新科技解決社會問題,對於此次噴印創新研發中心的成立,台灣愛普生列印科技事業部總經理輝偉偉表示:「近年來,全球氣候危機意識不斷提升,在政府大力倡議之下,眾多企業紛紛尋求對環境更加友善的商業模式。許多紡織業者不僅愈加重視環境保護議題,也更理解數位印花的重要性與優勢。相對傳統印染的高耗電、高耗水與高汙染,數位印花能夠大幅降低污染物的產生,相較於傳統印染製程,使用數位印花直噴機,最多可省下50%的用電、40%的用水量,更能夠降低95%的汙染。對於用戶而言,不僅精省生產成本,更減輕對地球的負擔。」

財團法人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所長李貴琪表示:「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致力於推動台灣紡織產業導入新技術及自動化,並持續朝『高階化』、『數位化』及『永續化』三個面向發展。我們透過輔導紡織產業數位轉型的方式,協助企業進行設備升級,進而減少紡織業所產生的碳排放,以達成台灣在2030年前減碳24%的目標。為加速台灣傳統印染產業數位轉型,本次與Epson聯手打造噴印創新研發中心,做為紡織業數位轉型的推進基地,並期盼藉此加速整體產業轉型的進程。」

解決環境污染與人力短缺困境 強強聯手加速推進數位轉型

面對環保意識的增長與人力短缺問題,Epson與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攜手合作,加速推進台灣紡織產業數位轉型,期盼透過數位列印科技為紡織業注入新活力。除了協力打造噴印創新研發中心,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也透過企業輔導的方式鼓勵業者進行數位轉型,為企業主提供專業輔導的顧問服務。傳統印染技術不僅耗費大量電力,更會產生汙水,進而對環境造成危害。根據數據顯示,染整產業污水排放量位居全國製造業排放量的第5位,廢水回用率卻只有7%。若廢棄染料若處理不當,更可能會嚴重影響生態系統與飲用水資源。

紡織印染數位轉型除了能夠有效減少傳統製程所產生的污染物,更能化解其所面臨到的困境。如在製作時程與人力上的問題,傳統印染需花費約6位的人力並耗時45至60天才能完成製程,而運用數位直噴技術可省去製版與染料人工調色的步驟,使工時大幅縮短至14天內,並僅需一人即可完成。相較傳統印花,數位印花品質穩定、生產時用水量少、使用汙染性低的染料,也能夠小批量生產滿足現代客製化產品的市場趨勢,在環保、即時性與製程上都具備優異的表現。

紡織印染數位轉型入門首選 ML-8000數位印花直噴機打造高品質解決方案

Epson ML-8000數位印花直噴機搭配Pigment顏料為業主導入數位印染製程的入門首選,相較於傳統蒸洗印製程動輒數千萬元投資,僅需數百萬預算即可投入紡織印染數位轉型,以數位噴墨代替傳統染整,運用低碳印製技術與簡化生產流程,為企業提供優異的數位印花解決方案。

ML-8000數位印花直噴機搭載8顆日本最新PrecisionCore工業級噴頭及精點微噴技術,在細緻噴印上媲美義大利數位印花高階設備,能夠製作出仿刺繡、漸層色彩與幾何圖形等高附加價值的印花工藝。有別於傳統印染,ML-8000最多可省下50%的用電、40%的用水量並降低95%的汙染,不僅節省成本、也對環境更加友善。

本次Epson與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的合作,首次於ML-8000運用通過全球有機紡織品標準認證機構

ECOCERT GOTS認證的Pigment顏料油墨,使製程上能夠省去蒸煮與水洗的步驟,以減少汙水的產生;在印製產品與布料方面,Pigment顏料油墨能夠印製在多數布料上,如聚酯、皮革、亞麻,其中混紡布的應用更加廣泛,常見於日常穿著、高級時裝、家用紡織品等產品。

ML-8000支援雲端列印管理,可透過電腦或手機遠端即時監控機器的運作狀態,掌控製作進度。Epson不僅提供優良的硬體設備,令業者能夠製作高品質的印花產品,更提供在地原廠的專業服務,提升維修時效同時大幅降低交貨延遲風險,為用戶打造更優質的使用體驗。

Epson透過創新科技,為有意導入紡織印染數位轉型的印染業者提供多元解決方案,以齊全的紡織數位印花機產品線,滿足不同業者的生產需求。面對全球紡織印染產業的數位轉型浪潮,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更提供紡織產業與市場分析及諮詢顧問、人才培訓課程規劃等多樣服務註四,協助印染業者在轉型的過程加速扎根,提升產業競爭力的同時更兼顧環境永續。

詳細介紹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