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rdstown控鴻海撤資影響營運 鴻海:願意繼續協商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AI Fine Tunning-ASUS

Lordstown控鴻海撤資影響營運 鴻海:願意繼續協商

  • 楊智家綜合報導

Lordstown稱若無法及時解決與鴻海的糾紛,可能需要縮減或停止營運。彭博
Lordstown稱若無法及時解決與鴻海的糾紛,可能需要縮減或停止營運。彭博

總部位於美國俄亥俄州的電動車製造新創Lordstown Motors表示,如果無法與合作夥伴鴻海達成協議,或者找到另外的融資管道,可能會被迫停止營運並聲請破產。

彭博(Bloomberg)報導,2023年5月1日Lordstown在提交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8-K文件中示警,鴻海威脅停止提供資金導致雙方的交易可能破裂,可能會迫使該公司破產。

Lordstown在提交的文件中表示,如果Lordstown不能及時解決與鴻海的糾紛,以讓Lordstown繼續按計畫營運、確定其他資金來源、確定戰略合作夥伴、並解決Lordstown的重大或有負債(Contingent Liability),Lordstown可能需要縮減或停止營運,並按照破產法提出自願救濟申請來尋求保護。

Lordstown一位發言人在聲明中指出,鴻海的行為完全沒有根據,已經對公司造成實質性且變得無法挽回的損害。

Lordstown這份文件強調在電動車市場動蕩下,合作夥伴關係很快變得不穩定的情況。約6個月前鴻海同意向Lordstown投資1.7億美元,並取得Lordstown 2個董事會席位。這筆交易為Lordstown提供了急需的資金,同時為鴻海提供更穩固的汽車生產立足點。

鴻海還斥資2.3億美元,收購位於俄亥俄州Lordstown的一家前通用汽車(GM)工廠,鴻海計劃根據合約,在該工廠生產Lordstown的首款車型。但在2023年1月Lordstown要求鴻海暫停生產,因為製造Endurance純電動皮卡車的成本,超過6.5萬美元目標銷售價格,並稱除了鴻海分擔成本外,還需要另一個合作夥伴。

鴻海聲明,該公司已發函Lordstown,因其被美國納斯達克交易所通知股價長期無法維持在1美元以上的條款,此事已違反此前雙方的投資協議內容。鴻海已正式發出信件,要求Lordstown必須解決此違反協議問題。

因此,鴻海強烈反對關於Lordstown指控其相關違約情事。在此期間,鴻海理解Lordstown正在評估改善方案,後續仍然願意繼續與Lordstown協商,以達成雙方都能接受,且有利於各自利害關係人的結果。


責任編輯:張興民


修訂與更新

新增鴻海官方聲明於末二段。 (2023/05/02 12:03)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