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chip發布新長距離USB3.2相容時鐘恢復器/訊號中繼器元件 智慧應用 影音
DIGIKEY
ST Microsite

Microchip發布新長距離USB3.2相容時鐘恢復器/訊號中繼器元件

  • 林岫台北

Microchip發布汽車和工業用新型長距離USB 3.2相容時鐘恢復器/訊號中繼器元件。Microchip
Microchip發布汽車和工業用新型長距離USB 3.2相容時鐘恢復器/訊號中繼器元件。Microchip

標準通用序列匯流排或USB連接是在兩個設備之間傳輸資料的主流方式。汽車、工業和消費性產業應用中大量加入電子元件,刺激了對遠距離USB佈線產品的需求。為了向市場提供遠距離和可靠的USB解決方案,Microchip Technology Inc.宣布推出兩款全新時鐘恢復器/訊號中繼器元件。汽車用EQCO510和工業用EQCO5X31時鐘恢復器/訊號中繼器元件可將USB涵蓋範圍擴大到15米,實現最大限度涵蓋,並相容USB 3.2第一代超高速協定。

EQCO510和EQCO5X31是USB時鐘恢復器/訊號中繼器元件,可雙向發送速率為5Gbps的高速資料訊號。時鐘恢復功能包括一個位元級時鐘-資料恢復(CDR),用於恢復訊號時間和防止抖動積累。中繼功能可恢復被傳送到下一段的訊號電位和形狀,如電纜或PCB軌跡,以補償由於電纜退化造成的訊號衰減。

Microchip汽車資通訊娛樂系統業務部企業副總裁Matthias Kaestner表示:「我們的客戶現在有能力實現快速、可靠和長距離的USB連接解決方案,最長支援15米,將3米標準延長到了五倍。這些元件還為客戶提供了更全面的選擇,由於採用了內建時鐘和小型尺寸,明顯減少了電路板佔用空間。」這些USB元件在接收器上配備了EyeOpen電纜補償,可自動調整電纜中頻率損耗,並以1分貝為單位在0至24分貝之間調整訊號強度。這些元件還具有MarginLink訊號完整性測試功能,可對整個訊號路徑的完整性進行運行評估。

EQCO510和EQCO5X31支援遮罩的雙絞線和同軸電纜。這兩款元件包括一個整合的無晶體CDR,進而減少了對額外元件和整體電路板空間的需求。這兩款USB元件均採用20接腳、4毫米QFN可潤濕側翼(Wettable Flank)封裝。汽車用EQCO510符合汽車可靠性標準AEC-Q100 Grade 2,工作溫度範圍為-40℃至105℃。Microchip的USB元件可用於廣泛的汽車應用,如資通訊娛樂系統、資料通訊模組和即時視訊系統。工業應用和消費性產品中的其他應用包括機器視覺、遊戲配件和智慧電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