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Pro雖強大 但專業人士不買單?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hotspot

Mac Pro雖強大 但專業人士不買單?

  • 高盈穎綜合報導

外媒The Verge訪問潛在用戶後發現,價格太高、自訂空間小,都是Mac Pro的缺點。蘋果
外媒The Verge訪問潛在用戶後發現,價格太高、自訂空間小,都是Mac Pro的缺點。蘋果

蘋果(Apple)在6月的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推出搭載M2 Ulta晶片的Mac Pro,標誌著「換芯大業」終於完成。Mac Pro一向主打專業人士,例如影音或是動畫工作室。不過The Verge訪問可能對Mac Pro有需求的專業人士後發現,多數人似乎覺得Mac Pro「CP值不高」。

首先,有專業人士表示,光是蘋果的M1 16吋MacBook Pro,就已經夠強大,足以應付平時的工作負載。專業人士讚賞MacBook Pro的效能,但同時也覺得沒有必要購買Mac Pro。

如果跟2019年的英特爾(Intel)版本Mac Pro相比,新版Mac Pro的模組化彈性反而開倒車。過去英特爾版Mac Pro規格更能夠隨心配置,連接埠也可以依照使用者需求置換。相較之下,新版Mac Pro的規格選擇較限縮,連記憶體也是購買後就無法再升級。就連蘋果主打的PCIe擴充,也因為與GPU的相容性問題,而顯得不那麼實用。

Mac Studio推出後也讓Mac Pro的處境更尷尬。同樣是搭載M2 Ultra的Mac Studio,售價為3,999美元起,而Mac Pro則要6,999美元起。這讓專業人士思考,或許購買Mac Studio就已經足夠。

昂貴的價格讓Mac Pro無法成為部分專業工作室的首選,甚至有工作室表示因為「對Mac Pro不熟」,而婉拒受訪。

有動畫工作室指出,一直以來都只用Windows和Linux系統,因為Mac Pro太貴,而且Windows PC能夠更動的範圍大,還可支援NVIDIA最新的GPU,隨時置換零件。

有觀點認為,專業市場本來就不是蘋果的強項,人們不願意花大錢購買Mac Pro,恐怕也是因為認同這不是蘋果最重視的市場,Mac Pro的推出更像是為了讓晶片「集大成」而已。


責任編輯:游允彤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