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電週開展 光電業齊心展現跨領域新氣象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DForum0515

光電週開展 光電業齊心展現跨領域新氣象

光電協進會董事長石大成博士。
光電協進會董事長石大成博士。

根據光電協進會(PIDA)統計,2015年台灣光電產業總產值達新台幣1.9133兆元(約600億美元),佔有全球光電產業約10%之譜。PIDA表示,光電產業正在轉型期當中,未來必須在物聯網、車聯網、綠能、健康照護等跨領域做整合應用,方可再開闢另一波成長的產品生命週期。

光電協進會董事長石大成博士於專訪中提到,因應產業轉型,2016「台北國際光電週」在光電產業大力支持下,結合了台灣知名學會、公會和產業聯盟,齊心推動國際光電大展、平面顯示器展、LED照明展、精密光學展、太陽光電展,以及奈米科技等6展,並開闢車用光電、生醫、3D列印、前瞻學術、雷射與真空技術等6個展區,加上同期舉行之植物工廠展,光電科技不僅跨足農業、醫療、傳統產業等,而且還搭上物聯網與車用光電的跨領域列車,可看出台北國際光電週與產業正進行之蛻變。

2016年台北國際光電週由375家廠商聚集823個攤位展出,預料將吸引全球40多個國家、25,000名以上的參觀者參與此一盛會,有效提升光電產業的國際能見度與促進產業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