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進軍消費性電子展 推出支援三大主要消費性電子產品的整合影音方案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member

ARC進軍消費性電子展 推出支援三大主要消費性電子產品的整合影音方案

OEM和半導體公司消費性電子矽智財供應商ARC,於2009年美國年度消費性電子大展(CES)推出垂直整合音訊方案(Sound-to-Silicon),提供數位電視和家庭劇院(ARC Digital TV and Home Theater)、可攜式媒體裝置(ARC Portable Media Device)、以及個人電腦和筆記型電腦(ARC Personal Computer and Laptop)三大類音訊方案。

新推出的整合音訊方案包括Sonic Focus音效強化軟體、低功耗硬體平台、最佳化編解碼器、軟體開發和EDA工具、完整音訊編解碼器函式庫、以及後製工具和服務。ARC表示,此整合方案是業界首創,兼具提供客戶高品質影音和遊戲音效經驗,並讓OEM廠商和半導體客戶節省數百萬美元的物料清單成本。

採納ARC整合影音方案的OEM廠商能受惠於ARC Sonic Focus軟體的聲學模型和時間領域(time domain)分析引擎,這些在錄音室和舞台上建立的技術融合了世界級音樂家與音響專家們多年的經驗。該軟體能讓低功耗的ARC Sound Subsystem實現最佳化設計,提供自然且真實的聽覺經驗,並能減低電池耗電量,延長播放時間。

對半導體公司而言,具備Sonic Focus能力的ARC Sound Subsystem可提供目前業界最低功耗和最小構型規格的方案。編解碼器、驅動程式、作業系統、軟體開發和EDA工具與該子系統內的ARC處理器相輔相成,協助縮短開發與測試時間。ARC Sound Subsystem的可組態能力,能結合Sonic Focus音訊智財,進而協助半導體客戶設計包容多重音訊應用為目標的平台。

ARC Sonic Focus音效強化軟體,搭載於HP TouchSmart筆電於2009年CES中展出,頗受注目。

ARC Sonic Focus音效強化軟體,搭載於HP TouchSmart筆電於2009年CES中展出,頗受注目。(照片來源:ARC)


商情專輯-多媒體影音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