兆宏電子獲MIPS處理器IP授權開發先進多媒體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兆宏電子獲MIPS處理器IP授權開發先進多媒體

  • 王家宜新竹

MIPS 近日宣布,多媒體SoC領導供應商兆宏電子(Magic Pixel Inc.)已獲MIPS32 24KEc與4KEc Pro Series處理器核心授權,將用來開發新一代數位相框(DPF)和其他可攜式多媒體應用。

兆宏電子表示新一代多媒體產品將提供視訊解碼、多媒體內容顯像(rendering)與無線連接性等功能,這需要一顆高效能、低功耗處理器才能實現。MIPS在多媒體應用擁有的領先市場地位與專業技術、其核心擁有經過驗證的高效能與能源效率、以及包含Android支援的堅強第三方與軟體生態系統,可協助快速開發創新與具高度競爭力的解決方案。

IDC消費性半導體資深研究指出MIPS可為數位多媒體解決方案提供領先架構平台。此架構是數位電視、數位有線機上盒、數位衛星接收器、數位視訊錄影機、DVD播放機、藍光播放器和IPTV機上盒等應用的處理器架構領導者。MIPS擁有多媒體應用的領先處理器架構以及推動Android進入新市場的顯著進展具獨特的優勢地位。


關鍵字
商情專輯-多媒體影音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