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敗為成功之母 世平興業與雲守護推出最新AI監控解方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
DForum0522

失敗為成功之母 世平興業與雲守護推出最新AI監控解方

  • 尤嘉禾台北

世平興業(WPI)代表英特爾(Intel)與雲守護(Beseye)三方合作開發「Beseye AI Edge Platform」,快速為傳統監控系統加值亮點。Beseye
世平興業(WPI)代表英特爾(Intel)與雲守護(Beseye)三方合作開發「Beseye AI Edge Platform」,快速為傳統監控系統加值亮點。Beseye

失敗也是我需要的,它與成功對我一樣有價值 – 愛迪生

台灣身為全球攝影機密度第三高的國家,仔細想想,這麼多攝影機真的有解決我們的問題嗎?單純只有錄影功能的攝影機,似乎無法真正保護人們的安全。

「當時小偷從學校週邊圍牆很輕鬆地直接翻牆進來,尋找不在教室上課的班級進行偷竊,造成數個班級的現金、貴重物品都被搜刮一空。校方苦笑說,幸好這次只是金錢損失,下次如果是有人翻牆進來傷害學生,那就不好了。」雲守護(以下簡稱Beseye)行銷業務總監黃愉心跟我們分享,幾年前北市一間學校發生小偷翻牆進入校園的偷竊事件,是校方後來找到Beseye的原因。

為了避免再次發生危險事件,校方決定補足圍牆週邊的安全漏洞,想以 Beseye 的 AI 影像分析平台,自動偵測是否有人入侵,以科技落實場域安全,不過建置過程並沒有想像中順利。因為學校既有的監控系統老舊,必須全面汰換新的攝影機,並且為了支援AI分析,還要另外購買AI分析主機、重新挪出機房空間,從硬體、軟體到後續施工費用,要建置一套完整解決方案的花費,連20幾萬預算都還不夠,建置時間也將近兩個月以上,十分漫長,最後導致此案進度延宕。

這次不順利的經驗也讓Beseye發現,有一個不同的客群需求在過去是沒有被市場與 Beseye 所滿足的。Beseye過往多是與日本、台灣的大型企業合作,導入成效極為良好,因為大型企業的第一考量為系統精準度與功能,其次才會考慮預算,所以建置過程無太大問題,只要確保使用下來有效、好用即可。但學校預算來自政府補助,編列時的考量更為嚴謹,需要在有限預算中達成目的。

此次的不順利,卻也帶來新發現的潛在商機與轉機。這讓Beseye決定投入資源研發一套「便宜」、「精準」、「容易使用」的AI監控解決方案,讓校園、中小型企業甚至是街邊小店,導入AI都能像使用生活中的水跟電一樣方便、快速。

集結英特爾與世平興業技術支援,打造完整AI解決方案

Beseye是少數直接獲得全球最大晶片商英特爾(以下簡稱Intel)合作支援的台灣AI公司,為市場上具高度AI開發能力之軟體商。而大聯大控股旗下的世平興業(以下簡稱WPI),其身為Intel全球少數指定的物聯網解決方案聚合商 (Intel IoT Solution Aggregator) 之一。三方共同合作打造一套平易近人的產品「Beseye AI Edge Platform」,傾力研發出三個特點:

1.降低50%的AI分析主機成本:

Beseye發現目前市場上客戶購買的AI分析主機,有九成五都是使用Intel CPU,但 Intel CPU原本就有內建一塊顯示卡(iGPU),不過幾乎沒有人會去使用,反而是額外花更多錢買外接GPU顯示卡做AI運算。因此Beseye為了解決人們一直在做不必要的成本浪費,利用Intel的OpenVINO™工具套件,增加了四倍運算能力,在無需任何外接GPU顯示卡下,產品能保持相同精準度,但降低硬體成本將近一半以上,過往8-20萬的傳統AI分析主機,現Beseye的分析主機僅需花費3-6萬。

2.主機僅需1U機架空間,便於機房管理:

因省去外接GPU顯示卡的空間,Beseye將主機體積縮減61%,過往大台笨重的主機,變成了輕巧的小型盒子一手拿起就可帶走,便於機房空間管理。

3.輕量化的完整AI解決方案:

因Beseye的AI產品成熟,功能已具備高分析精準度,且已整合完成世界級的影像管理系統,因此透過WPI豐厚的軟硬體媒合與供應鏈縱橫整合能力,共同打造一套完整AI解決方案,解決過往使用者需自行找多方廠商整合、跨領域障礙的時間浪費,「Beseye AI Edge Platform」可直接導入市面上近90%的攝影機,無需大量汰換硬體設備,同時也是一套利於經銷商、系統整合商快速推廣銷售的產品。

「安全應該像生活中的水、電一樣重要」,而要建構安全的環境,不是只能僱用保全人員,目前Beseye與Intel及WPI共同研發的「Beseye AI Edge Platform」能讓使用者以最簡單的方式,將傳統只有錄影功能的攝影機,晉升為自動化管理場域的智慧雙眼,目前此解決方案也已成功導入台灣北部多家中小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