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線SD-WAN網路服務確保業務連續性 助煜盛專注道路安全創新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第一線SD-WAN網路服務確保業務連續性 助煜盛專注道路安全創新

  • 周建勳台北訊

第一線能提供24-7網路監控服務並即時回饋正在發生的問題以及時間點,這對我們而言非常重要。DIGITIMES攝
第一線能提供24-7網路監控服務並即時回饋正在發生的問題以及時間點,這對我們而言非常重要。DIGITIMES攝

道路標線是協助用路人遵守規則維護安全的重要指引,經常可見施工單位推著機具一筆一畫在馬路上畫出「減速慢行」、「停」等各種標誌,而提供這些標線、彩色鋪面等各種化工原物料及施工設備的,是成立已40年的煜盛公司。能在化工產業站穩領先地位,靠的是對品質的堅持及致力創新,投入在抗滑、透水等新材料及新工法的研發上,而支撐這些營運活動持續不中斷的,則是彈性可靠且安全的網路基礎架構。經過評估,煜盛2023年導入由企業網路服務供應商第一線提供的軟體定義廣域網路(SD-WAN)架構,不僅令頻寬達到最佳化,連線速度更快,配合其網路監控服務,更讓煜盛對網路異常行為不再束手無策。

從手動配置、下參數管理到自動化圖像式報表 管理輕鬆又更安全

了解更多第一線資訊。第一線

了解更多第一線資訊。第一線

「轉換到第一線的SD-WAN後,除了連線速度變快、管理更方便外,費用亦沒有增加」煜盛資訊室副理張執中用一句話概括SD-WAN導入一年後的效益。由於煜盛總公司位於新北汐止,化工粉體廠坐落於高雄,兩地的工作同仁經常需上線召開視訊會議,但同一時間IT部門也有大量系統資料需異地備份到高雄或其他外點,且為了不影響同仁視訊會議品質,有時還需配合暫停備份作業,相當不便。由於備份作業往往得從中午傳送數據到夜裡才完成,所以會選擇走外網傳輸,然而高雄工廠當地的ISP網路連線方案選擇性不多。

導入第一線的SD-WAN服務後,不僅頻寬大大加強,還能將既有MPLS專線、Internet、5G、4G等線路整合; SD-WAN可識別應用程式,然後自動為它們選擇最佳的線路傳輸,從而達到最佳效能。張執中指出,過去IT工程師需要在網路設備上設定參數規則,手動管理頻寬;如今SD-WAN可以為各種應用自動選擇最佳的線路,大大減輕IT人員的工作量,同時排除人為出錯。不僅如此,SD-WAN還能辨識正在執行中的應用程式並以圖像式呈現,能立即偵測出網路異常行為。

張執中進一步指出,完善的監控服務也是當初煜盛決定繼續與第一線合作、選擇採用SD-WAN服務的原因。由於現今網路攻擊日益頻繁,對IT資源有限的中小企業而言,很難具備足夠的設備與資安人力來分析可疑的網路封包及行為,而與第一線有著超過10年的合作經驗,令煜盛有信心再次選擇其SD-WAN服務,「第一線能提供24-7網路監控服務並即時回饋正在發生的問題以及時間點,且收費合理,這對我們而言非常重要。」張執中說。

把網路管理交給專業團隊 獲得更高CP值

選擇網路託管服務而不是企業自行架設管理的另一項好處,就是不需擔心設備突然故障而必須緊急找備品。許多企業總是認為只要購買某大廠的網路設備就不會有問題,然而天有不測風雲,各種天災或電力公司跳電等狀況都有可能導致設備異常,而等到故障才採購設備緊急下單,最快也需等上1至2個月。相較於此,選擇第一線服務隨時都有備援品,業務1~2天內就可以回復運作。

而這次SD-WAN解決方案,第一線還規劃高可用性(HA)架構,更進一步降低設備單點故障使服務中斷的風險。若是選擇自行架設架構的企業,這意味著要付出雙倍的建置成本。

「對我們來說,IT的任務是支援業務,因此最短時間內恢復服務絕對是我們的考量重點」在導入SD-WAN服務一年後,煜盛IT團隊幾乎不需要管理SD-WAN設備,一開始由第一線協助設定好規則政策,系統就能自動運作,除非有新服務上線才需作微調。且系統能產出圖像式報表,若有同仁違反公司網路規定,IT部門只要瀏覽報表就能輕鬆察覺異常。不似過去透過L3的網路設備系統若顯示異常,IT部門還必須花時間研究通訊埠,並了解該可疑程式的連線路徑,才能正確揪出問題點;若要再進一步處理網路異常行為,例如遇上端點設備中毒等事件,也就需耗時更久,對企業影響也更大。

煜盛與第一線合作至今已邁入第11年,張執中對第一線能持續提供穩定且即時的服務非常滿意。過去煜盛也曾與其他ISP、固網業者合作,但他們在網路斷線時並不會立刻通知客戶,IT部門往往是接到使用者通報才知發生斷線,但第一線總是能事前及時通知,讓IT部門有時間可以在內部先發出公告,能理解並重視客戶所在意的事,這也是與其他業者不同之處。

從MPLS專線到SD-WAN,煜盛再次選擇與第一線合作,往後有任何網路問題需要聯繫ISP機房排查,也只要找第一線窗口就能統籌解決,而且處理效率更快。整體而言,導入SD-WAN服務之後,從頻寬擴增連線速度提升、監控服務讓安全加分、HA架構降低斷線風險到圖像式報表減輕管理負擔等,都證明第一線的SD-WAN解決方案深具CP值。有了彈性安全的網路基礎架構,IT團隊能專注於協助公司推動道路安全產品的研發以及生產銷售的數位化作業,不需再擔心備份到一半要配合視訊會議中斷連線,或排查半天找不出事件問題的根源。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