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化測試高績效團隊的秘密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自動化測試高績效團隊的秘密

  • 李佳玲台北

NI半導體測試系統可針對半導體生產環境,提供PXI平台的開放效能與靈活彈性。
NI半導體測試系統可針對半導體生產環境,提供PXI平台的開放效能與靈活彈性。

有組織研究指出,目前大多數團隊在測試階段的表現往往成效不佳,沒有發揮出真正的潛力。對於工程團隊來說,效率低下意味著高額的測試和維護成本、錯誤的項目估計及無法按時完成等問題。

為了找出高效測試軟體團隊的共同點,NI對測試行業的領導者進行了為期5年的研究。研究顯示,這些團隊主要投資在以下三個關鍵領域:軟體工程流程、技術領導力和學習文化。

軟體工程開發流程

為了制定最高效的測試策略,團隊必須採用最佳做法來有效蒐集和追蹤待測設備(DUT)需求、控制源代碼操作權限、審查設計和代碼更新、測試軟體以及部署新的軟體版本。

研究中的團隊有超過三分之二在開始編寫項目代碼前會持續對設計架構進行投資,且在編寫代碼時,會考慮模組化和代碼重複使用的問題。團隊之所以能脫穎而出,是因他們特別注重並追蹤所需檔案的軟體漏洞,確保結構化的測試以及軟體發布過程。

技術領導力

成功的測試軟體團隊必須擁有精通編程核心概念的成員,不僅需要熟悉編程環境、善於編寫模組化代碼和開發架構,還要不斷改進。不成熟的團隊想取得技術領先地位,應有合適的技術主管來帶領團隊變革與指導。該技術主管必須得到公司與上級經理的支持,執行一些可能無法立即見效的措施。此外,技術主管還需有不斷追求卓越的動力,並有極大熱情來帶領團隊齊心協力改善流程。

學習文化

願意持續學習的團隊通常會不斷壯大,包括正式和非正式學習,例如投入在地活動、用戶群和社區參與。這些團隊通常擁有標準的就職培訓方案,讓新成員了解團隊的獨特編程風格和流程,快速展開工作。

經常與內部用戶群交流,可讓團隊成員分享技能、展示新做法及制定有效的技術升級計畫;隨著團隊技術不斷磨練,能力和信心不斷提高,重心就會從學習轉變為創新討論。

成立卓越中心(Center of Excellence;COE)

成立COE是業內一致認同能建立專業團隊的有效做法;前面提到的三個關鍵領域為成立測試軟體COE提供了架構,而建立COE需要團隊負責人的貢獻,如果不願意投資這方面,可能會付出高昂的代價。

成功的步驟如下:1. 自我評估每個團隊擅長的專業領域,找出流程漏洞和能力差距。2. 不斷學習新技能和技巧。3. 制定統一計畫,以便將新技術整合到團隊各自的工作流程中。如欲瞭解NI產品進一步詳細,邀請您參加9月5至7日國際半導體展,歡迎至NI國家儀器攤位:南港展覽館K2676參觀。


商情專輯-2018 SEM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