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空集團展出半導體最先進解決方案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液空集團展出半導體最先進解決方案

  • 林佩瑩台北

亞東工業氣體宣布中科二期擴廠,今日正式落成啟用。
亞東工業氣體宣布中科二期擴廠,今日正式落成啟用。

看好智慧型手機、互聯汽車、虛擬實境、AI人工智慧等之未來發展,全球工業與醫療保健領域之氣體、技術和服務的領導者-法國液空集團旗下之亞東工業氣體、法液空電子設備及亞洲巴萊斯等三家在台子公司,強強聯手,連續多年參與「SEMICON Taiwan國際半導體展」。

2019年在展出主題上,更藉由半導體先進材料、電子特殊材料、氣瓶櫃設備,以及實驗室的先進分析服務等四大主軸,展現液空集團為蓬勃發展的電子產業,提供最先進的解決方案。

現今電子產業需要新的材料,以提升連接性、運算能力和能源消耗之技術。亞東工業氣體承襲母公司的產品和技術,提供全系列的電子先進材料,並與客戶和OEM廠商共同合作,透過化學氣相沉積和原子層沉積,幫助電子業製造更複雜、更小與更強大的半導體晶片。

而半導體、光電和面板的製造商,均需要可靠的高純度製程氣體和化學品供應,也稱為電子特殊材料。亞東工業氣體位於台中的台灣電子材料中心,提供業界領先的世界級生產設施和客戶支援能力,包括:氣體純化、灌充、混合及產品分析等。透過不斷地創新,開發並提供能夠因應產業挑戰的新型電子特殊材料。

除了超純氣體和創新材料,法液空電子設備亦提供業界最廣泛的氣體與液體輸送設備解決方案。今年更將於半導體展,展出新型AVP(All Vapor Phase)具專利保護之低蒸汽壓氣體輸送系統、液體輸送設備先進模擬器等,提供能確保氣體最佳交付所需的設備和服務。

此外,兩年前甫於中科成立先進材料分析實驗室的亞洲巴萊斯,對半導體及高科技客戶使用的各種氣體、液體、固體和材料,在識別超微量污染方面,擁有廣泛的技術和專業知識,能提供客戶世界一流的第三方分析服務,包括先進材料分析、製程零件潔淨度分析、認證等,進而協助客戶解決與化學和污染有關的問題。

除了展出產品與技術外,液空集團也積極在台投資,於今日半導體展開展之際,宣布亞東工業氣體位於中科之高產能、高純度氮氣生產設備二期擴廠正式落成啟用,大舉提升在中科館網的氮氣供氣能力至150kNm3/hr,是亞東展現對客戶承諾的重要里程碑。


商情專輯-2019 SEM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