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紀貿易提供專業諮詢 建構最佳化發那科機器手臂產線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ST Microsite

世紀貿易提供專業諮詢 建構最佳化發那科機器手臂產線

  • 尤嘉禾台北

世紀貿易總經理鄭世維(左)與副總經理魏金木(右)均指出,世紀貿易與發那科合作多年,對產品與市場均有高度專業,可協助製造業者建構最合適的自動化產線。
世紀貿易總經理鄭世維(左)與副總經理魏金木(右)均指出,世紀貿易與發那科合作多年,對產品與市場均有高度專業,可協助製造業者建構最合適的自動化產線。

談到自動化,多數人腦海中第一個畫面往往是工廠中快速移動的機器手臂,不過近幾年這個畫面的樣貌會與過去想像不太一樣,除了傳統的機器手臂之外,現在已有更多類型產品加入,全球知名大廠發那科(FANUC)近期推出的協作型機器手臂就是其一,世紀貿易總經理鄭世維指出,此系列機器手臂強調安全性,可與製造現場的作業人員在同一產線上工作,讓生產更具彈性。

鄭世維表示,發那科在機器手臂的產品布局完整,負重從最小的0.5公斤到2,300公斤一應俱全,手臂軸數則從3軸到7軸,甚至是多軸連動均有對應產品,至於這次自動化展將展出的協作型機器手臂則非新技術,在多年前就已有類似概念的產品,近年來市場對產線的彈性化需求持續浮現,為提供製造業者更多元的選擇,發那科以自身在機器手臂多年的經驗,再次強化協作型機器手臂的效能,協助客戶建構安全與彈性兼具的生產線。

為確保協作型機器手臂與工作人員互動時的安全性,發那科產品的運作速度與人體力覺感測機制都已通過國際安全規範,此外與發那科向來讓業界印象深刻的黃色機器手臂不同,此系列協作型機器手臂採用了業界首創的綠色外觀,世紀貿易副總經理魏金木指出,綠色的用意是強調此產品的安全性,同時也更具親和感,讓現場作業人員備感親近。

此款機器手臂的尺寸與人手大小類似,並根據不同的搬運需求與可達半徑提供了4種型號,業者可根據本身需求選擇合適的規格,並且透過頂吊、壁掛等安裝方式,讓製造現場的空間做更有效應用。

鄭世維指出,與又快又準的傳統機器手臂相較,發那科協作型機器手臂更強調安全性,可以在沒有安全圍欄的製造場域中,讓人與機器手臂互動工作,例如工件去毛邊就是非常適合的工序之一,另外仍然倚賴人手的複雜組裝製程,也可透過此款機器手臂與產線人員共工,提高生產效率。

不過鄭世維也表示,無論是傳統型或協作型機器手臂,在產線中都屬於元件之一,必須跟產線中的其他自動化設備妥善搭配、串聯,才能完全發揮機器手臂的效益,而發那科的本業是研發、生產機器,各市場的銷售與導入,就必須藉由通路商的服務客戶,世紀貿易與發那科在台灣合作多年,無論是產品專業或製造現場的導入經驗,都擁有難以被取代的價值。

魏金木也同意鄭世維的看法,他指出製造業對產線設備的要求不外乎效能與成本,世紀貿易擁有長年專業,會在導入前先與製造業者密集溝通,並藉由現場的訪查模擬,選出最佳性價比與擴充性的機器手臂,另外在導入中與導入後,世紀貿易也會提供完整的諮詢與維修服務,讓機器手臂的效益可以一如預期的浮現。

鄭世維再次強調,機器手臂只是產線設備的一部分,必須與週邊機台完美整合,才能凸顯導入價值,發那科機器手臂的產品線完整度與品質都屬業界頂尖,製造業者可藉由世紀貿易的專業選出最合適的產品,並透過該公司的協助,讓機器手臂快速上線。

2020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中,世紀貿易將展出FANUC多種ROBOT自動化整合系統,並在現場提供專業諮詢,歡迎業界人士蒞臨攤位。


商情專輯-2020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