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於SCARA機器人的新型igus電纜導向裝置可防止電纜打結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22
Event

用於SCARA機器人的新型igus電纜導向裝置可防止電纜打結

  • 吳冠儀台北

SCARA機器人是工業領域執行揀選或組裝任務的理想選擇。但由於波紋浪管會在短時間內磨損,導致這些動態運動的使用壽命有限。為此,igus開發出一種改造SCARA電纜解決方案,可替代既有方式,大大延長使用壽命。

觀察SCARA機器人的移動,很快就會感到頭暈目眩。水平關節機器人的內臂和外臂在四個軸上快速轉動。用於抓取物體的傳動部件,滾珠螺桿,可旋轉和直線移動。這使機械手臂能夠到達其工作半徑內的幾乎任何位置。既快速又精確,但這也意味著由於高負載,必須經常更換或維修外部佈線的電纜和軟管。

igus開發出新的SCARA電纜解決方案,專門用於SCARA機器人上的高動態應用。它包括安裝有滾珠軸承的旋轉連接件和用於穩定波紋浪管的e-rib。igus GmbH

igus開發出新的SCARA電纜解決方案,專門用於SCARA機器人上的高動態應用。它包括安裝有滾珠軸承的旋轉連接件和用於穩定波紋浪管的e-rib。igus GmbH

汽車產業的一家製造商就是如此,他們希望優化其供能系統-包括波紋浪管和旋轉軸承。igus GmbH的ECS triflex和機器人技術業務部主管Matthias Meyer表示,市場上這個挑戰啟發我們開始研究浪管和連接部位的薄弱環節,並透過兩年的研究和測試,開發出SCARA電纜解決方案。新開發的產品是一種訂製的電纜導向裝置,可安全地將能量從第一軸引導到滾珠螺桿,即使在持續運行中也能防止電纜打結。

SCARA電纜解決方案由三個部件組成,移動端和固定端的旋轉軸承,以及帶有e-rib的波紋浪管。其特別之處在於可以吸收扭轉力的新型旋轉連接。與滾珠軸承整合,確保供能系統平穩運行,甚至可以抵抗高加速度。波紋浪管以e-rib強化穩固性,使其只能沿一個方向移動。側面的導向元件增加浪管的懸空長度。

新型供能系統在igus位於科隆佔地3,800平方公尺的實驗室中,透過測試證明了自己的實力。與EPSON合作,在SCARA機器人上測試了供能系統在極端位置的表現。在某些運動中,高達6G的重力作用於系統。而它可在每分鐘超過5,000度的旋轉中承受超過300萬次循環,並持續正常運行。

Meyer說,借助SCARA電纜解決方案,我們可以增加供能系統的使用壽命。機器人現在工作時間更長,免保養且防故障。所有這三個部件可作為快速改裝及直接預製的完整系統供應,也可以作為空管或單獨用於改裝的產品供應。


關鍵字
商情專輯-2021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