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捷AMR深耕半導體指標大廠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綠捷AMR深耕半導體指標大廠

  • 陳其璐桃園

綠捷AMR系列產品已應用於多家半導體指標大廠,更提供各產業客製化的智慧運輸方案。綠捷
綠捷AMR系列產品已應用於多家半導體指標大廠,更提供各產業客製化的智慧運輸方案。綠捷

綠捷(GreenTrans)是中華汽車100%投資的子公司,以中華汽車豐富的產線自動化經驗以及自動駕駛技術之優勢研發AGV/AMR。於2021台北國際自動化展(南港展覽館一館4樓 L830攤位),展示AMR與機械手臂的協作應用。

綠捷聚焦半導體製程的高端AMR應用,至今獲得多家指標半導體大廠的信賴,今年更應用精準測距技術,在指標半導體大廠使用AMR搭載機械手臂進行彈性隨機夾取與傳送,此為半導體界之首創。

綠捷AMR透過SLAM及時地圖建構與精確定位(定位精度達+/-1cm、+/-1deg),搭配全向輪運動控制提升移動效率、快速且精準的與客戶機台對接、生產線上無接觸式自動充電,並全時的自我狀態與上位機派令監控,應用在無塵室製程中傳送,節省人力、提升生產線空間利用率及生產效率,目前綠捷已成為台灣半導體AMR的領先廠商。

2022年將推出「荷重150kg牙叉式AMR」可為半導體生產線承載靜電盒的桶車傳送,提供簡便又有效率的傳送方案,也推出「荷重1~4噸之重載潛入式AMR」以對應汽車業、紡織業、石化業及銅箔廠等重載AMR需求,綠捷持續擴大智慧運輸應用,協助客戶朝無人關燈工廠及工業4.0邁進。


商情專輯-2021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