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橋工業集團宣布採用Lantiq 的GPON晶片產品建立其光纖網路終端裝置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
DForum0522

劍橋工業集團宣布採用Lantiq 的GPON晶片產品建立其光纖網路終端裝置

寬頻與家用網路技術領導廠商Lantiq,日前宣布劍橋工業集團(CIG)已決定採用Lantiq旗下FALC ON光纖網路終端單晶系統晶片產品,以整合在其次世代網路通訊之用戶端專屬設備(CPE)中。身為全球CPE電信市場領導業者,劍橋工業選擇採用了FALC ON晶片來設計出其具備功耗低、佔板面積小,以及穩固的光纖網路終端裝置,將有效提升光纖網路的傳輸表現。

劍橋工業設計並製造了許多光纖網路終端裝置銷往世界各地,所採用的FALC ON之SoC晶片已運用在4款「單一家庭單元」裝置中,其中包含了僅供數據傳輸以及各種豐富功能的語音暨數據的產品單元。而FALC ON晶片組不僅是唯一符合Gigabit被動式光纖網路ONT裝置標準的元件,還充分整合光纖控制電路,可以大幅降低系統元件所需數量,並提供更好的系統表現與可靠度。

劍橋工業執行長黃鋼博士指出,精巧且具有成本效益的設計,及擁有穩固的網路性能表現等,都是劍橋工業選擇核心元件以加強產品組合的關鍵因素 。Lantiq的FALC ON晶片組是一個獨特的平台,不但對內建雙向光學次組裝的設計增添不少加值效果,而且還能設計出符合代工及電信系統服務供應商等客戶不斷提高要求之產品。

來自於Lantiq公司的3款FALC ON家族之元件,整合穩固的爆發模式雷射驅動器以及APD/PIN接收控制電路,可以直接介接雙向光學次組裝,不必使用昂貴且占面積的光收發模組。此外,符合國際電信聯盟ITU-T G.984中對於GPON MAC規範的光學控制電路,及晶片內建中央處理器的組合效果,也提供對於光學零組件偏差的自動校準與補償。

在功耗方面,以Lantiq的GPON SoC為基礎之ONT設備不但遠低於2011與2012年的歐盟「操作規範」的要求,而且還遠低於目前正在起草的2013與2014年的效率要求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