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M亞太區第一座綠建築研發中心正式啟用 智慧應用 影音
貿澤電子
hotspot

3M亞太區第一座綠建築研發中心正式啟用

3M台灣研發中心採綠建築概念設計,榮獲台灣鑽石級綠建築標章認證,將以創新科技與當地社群進行交流。
3M台灣研發中心採綠建築概念設計,榮獲台灣鑽石級綠建築標章認證,將以創新科技與當地社群進行交流。

美商3M台灣子公司「3M台灣研發中心」今日正式落成於桃園縣楊梅市,再次提升台灣研發技術的深度與廣度,同時這棟建築也是3M亞太區第一座綠建築研發中心。

3M全球營運副總裁Hak Cheol (H.C.) Shin特地來台主持開幕,肯定台灣創新速度與能力。3M台灣子公司董事長金均卓表示,3M台灣連續3年於全球69個子公司中拿下「新產品活力指數」排名第一,台灣團隊的創新能力有目共睹,因此未來研發中心營運重點將著眼於人才的培育以及交流。

啟用典禮備受台灣各界矚目,經濟部常務次長杜紫軍及桃園縣縣長吳志揚親臨現場,台灣電子業與科技業多位重量級董事長也共襄盛舉,見證台灣產業升級的重要時刻。

台灣研發、行銷全球 創新能力成「台灣之光」

3M全球營運副總裁Hak Cheol (H.C.) Shin表示:「台灣的研發能力與商化速度在全球子公司中名列前茅,多項在地開發產品,如:荳痘貼、博視燈、寢具系列等均回銷全球,對整體業績貢獻良多。」不僅如此,3M總公司舉辦的國際行銷卓越獎得獎率亦多年高居全球第一,台灣創新與行銷人才輩出,成為另類「台灣之光」。

研發中心內亦展示多項3M在台灣社會議題上扮演關鍵角色的產品,例如SARS期間捐贈的N95口罩、速食店油炸問題時的油質老化測試紙、符合最新節能減碳的交通反光號誌材料…等,在在彰顯3M創新卓越的研發實力對社會之實質貢獻。

經濟部常務次長杜紫軍表示,「由小見大,從研發中心可見3M深耕台灣發展創新及培育人才的決心,3M的產品技術不僅促進經濟發展,同時也解決我們的問題,讓生活更加美好。」

台灣研發中心強化客戶互動 與在地企業共創先機

「3M台灣研發中心」是2010年台灣僑外投資第二大投資案的成果表現,首度將3M各大事業群產品作一完整介紹,地上四層的建築物提供在地客戶大型產品體驗,並加強互動實驗空間,將全球創新科技與在地產業進行分享交流。

3M台灣子公司董事長金均卓強調,台灣多項產業於全球供應鏈上均扮演重要推手,由以電子業開發技術速度最快,為配合台灣客戶研發階段的需求,3M台灣研發中心更期許能與客戶一起努力,加強創新速度以在市場贏得先機。

研發中心內亦可處處發現創意,各式特殊設計的展示品,讓科學寓教於樂,淺顯易懂,亦受到許多客戶肯定與推薦,包括安全節能玻璃貼膜、多點觸控系統、軟性招牌以及醫療保健電子聽診器等等,注入巧思的展示方法強調「眼見為憑」、「親身體驗」,互動式的展示效果也讓在場來賓印象深刻,再次展現3M創意王國的軟實力。

科技研發與生態永續並進 以綠建築工法打造研發中心

「3M台灣研發中心」是歷年來的創新成果加以實踐應用的成果,桃園縣縣長吳志揚也表示,3M長期進駐桃園,其兼顧生態永續的經營理念早已有口皆碑,相信此建築會成為在地綠色生活的新亮點,同時也幫助厚植當地研發實力。

3M台灣子公司董事長金均卓強調:「綠色科技加上創新思維,一定能對當地帶來極大經濟助益、促進產業創新升級,也提升民眾對綠色生活的認知感受,保護環境永續創新就是一種追求卓越並不斷去探索的挑戰精神,而綠色無碳生活也是3M最終追求的目標。」

「3M台灣研發中心」以綠色概念為出發點,百分百採用綠建材,並搭配運用超過30項3M的相關產品達到節能減碳成果,滿足節能、減廢、生態、健康等四大訴求,且建築概念符合當地氣候特色,設有雨撲滿、生態池以維護水資源,亦以風力發電供給場區部分電源,榮獲台灣鑽石級綠建築標章認證,也是台灣綠建築的最高榮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