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 GO平台帶領業界邁向自動駕駛 智慧應用 影音
聚陽實業
AI Fine Tunning-ASUS

Intel GO平台帶領業界邁向自動駕駛

Intel GO開發套件。
Intel GO開發套件。

英特爾推出Intel GO此款針對汽車解決方案的全新品牌,橫跨汽車、連網、以及雲端領域。Intel GO品牌目前涵蓋多樣開發套件,從新一代Intel Atom(凌動)處理器一路涵蓋到Intel Xeon處理器,以及針對自動駕駛設計的業界首款5G開發平台。

這個可擴充的汽車至雲端(car-to-cloud)系統將汽車產業推入加速模式,快速邁向無人駕駛的未來。不僅帶給車廠與供應商極大的設計彈性,還能縮短向市場推出新經驗所耗用的時間與降低成本。

結合硬體與軟體開發套件,完整的Intel GO系統包含:針對自動駕駛提供兩種版本的Intel GO車載開發平台(Intel GO In-Vehicle Development Platforms for Automated Driving),可使擴充性與功耗-效能達到最佳化。

Intel GO汽車5G平台提供汽車業界首款支援5G的平台,讓車廠搶先在2020年5G商轉之前著手開發與測試各種使用情境與應用。Intel GO汽車軟體開發套件(software development kit;SDK),提供多種專為自動駕駛產業量身打造的重要工具—包括深度學習工具套件—並提供一致的開發經驗,協助工程師充分發揮硬體功能,加快設計的腳步。

包括BMW、Delphi、以及百度等領導廠商宣布計劃在其自動駕駛車中採用英特爾技術。BMW與英特爾以及Mobileye甫宣布約40部BMW自駕車的車隊,在2017年底上路。現在透過Intel GO平台,各家車廠及其供應商可獲得所需的工具,更易於開發無人駕駛車,並讓新車款支援像是5G等未來技術。

英特爾也於CES發表Intel 5G數據機,這款首創全球通用5G數據機晶片同時支援sub-6GHz以下頻帶以及毫米波頻譜。此數據機內含一個嚴謹小巧省電的晶片套件,提供超過5 Gbps的傳輸率以及超低的延遲,讓自駕車能迅速的執行決策。

目前用來處理機器學習運算的伺服器中有超過97%內含Intel Xeon與Intel Xeon Phi處理器,帶來更多優勢並提供開發者一個通用與連貫的編程模型,銜接開發環境以及訓練與推論(評分)的環境。運用英特爾架構為整個自動駕駛系統打造解決方案—從汽車、連網、一直到雲端—確保平台的通用與連貫。目前大家買入的車款都屬於靜態,但未來的自駕車則能透過雲端持續不斷自我升級。

憑藉這些橫跨汽車、連網、以及雲端的新開發工具,英特爾正朝無人駕駛的未來急速前進;高效能車內運算;健全的雲端與機器學習解決方案;加上高速無線連網等,這些都讓英特爾獨佔優勢,針對自動駕駛車提供運算「大腦」。

英特爾對自動駕駛車產業的前景抱持極度樂觀的態度,深信自駕車會是最顛覆性的創新革命。自動駕駛將徹底改變個人運輸,遠遠超過我們所能想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