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飛凌REAL3 ToF影像感測器助力DREAME新款掃拖機器人 智慧應用 影音
聚陽實業
Event

英飛凌REAL3 ToF影像感測器助力DREAME新款掃拖機器人

  • 賴品如台北

智慧家用清潔裝置領導廠商追覓(Dreame)近期推出全新掃拖機器人Dreame Bot W10 Pro,這款智慧型掃拖機器人的攝影機搭載了由英飛凌科技與pmdtechnologies共同開發的REAL3時差測距(ToF)影像感測器。ToF影像感測器可協助服務機器人及掃拖機器人實現智慧導航、3D環境測繪以及出色的避障功能。

英飛凌3D感測產品線部門副總裁 Christian Herzum 表示:「Dreame頂級掃拖機器人的攝影機搭載了英飛凌業界領先的3D ToF影像感測器技術,結合了Dreame最新開發的改良型環境感知技術,可實現掃拖裝置的辨識和避障功能。我們的先進3D視覺工程有助於服務機器人從日常例行的清潔工作中學習,並識別可能會妨礙地板清潔工作的家用物品,例如電線、鞋子、拖鞋和襪子等。」

英飛凌的3D ToF影像感測器可為攝影機的38,000個畫素提供額外的距離資訊。相較於傳統的解決方案(包括單一畫素ToF裝置),可大幅提升3D感測精準度。這項高解析度技術可支援寬廣垂直視野(FoV)的3D攝像機設計,使機器人能以高解析度偵測微小物體並測量家具高度,進而避免遭障礙物卡住的困境,因此可在沙發、椅子、桌子或其他物體下方移動,並減少維護保養的需要。

由於個別畫素都已整合了pmdtechnologies 的SBI(背景照明抑制)專利技術,這款掃拖機器人在各種照明條件下均可正常使用。因此,ToF影像感測器能生成可靠的3D深度資料,即使在室內光源不足的昏暗環境下也能有效成像,其他像是強烈日照、陰暗光線或材質反射率差異等干擾因素,也不會影響測量的重複性和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