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全新的 5 百萬畫素 SoC 影像感測器 讓高階手機也能具備數位相機的能力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榮耀會員

三星全新的 5 百萬畫素 SoC 影像感測器 讓高階手機也能具備數位相機的能力

  • 李佳玲台北

Camera Image Sensor - 三星全新的 5 百萬畫素 SoC 影像感測器 讓高階手機也能具備數位相機的能力_product image
Camera Image Sensor - 三星全新的 5 百萬畫素 SoC 影像感測器 讓高階手機也能具備數位相機的能力_product image

全球先進半導體解決方案的領導品牌三星電子,宣布推出最新的四分之一英吋大小的光學格式 5 百萬畫素((Mp)系統單晶片 (SoC)影像感測器 S5K4EA,這款晶片能讓高階手機具備數位相機的功能。宣佈的地點選在六福皇宮酒店所舉辦的第六屆三星行動解決方案論壇上。S5K4EA SoC 影像感測器將目標鎖定在智慧型手機及先進手機上,將 CMOS 影像感測器結合了影像訊號處理器,提供行動電話的設計者兼具成本及尺寸效益的解決方案。

三星電子系統 LSI 部影像開發小組的資深副總裁李潤泰博士表示,今日的行動電話不僅讓我們能透過聲音及文字與親友保持聯繫,而且還能透過高解析度的影像。為了讓輕薄流線的行動電話具備目前數位相機的功能需求,三星將 1.4 微米 (um) 的畫素技術導入最先進的影像儀解決方案中。

三星的 S5K4EA 影像感測器具有區域適應性動態範圍擴充的能力,讓照片的陰影區更為明亮,讓較亮的地方更為清晰。此外,它的快速鏡頭擷取搭載防手震控制功能,照片清晰鮮明,減少因手震而造成的模糊不清。S5K4EA 具有每秒 30 個鏡頭的 1080p 解析度影像處理能力,支援先進手機擷取高品質的影片效果。

為了符合目前具備 HD 能力的行動裝置在尺寸上越來越小的流行趨勢,三星遂運用先進的畫素縮小技術締造出細微、超靈敏的 1.4um 畫素大小。三星的專利畫素技術「三星強化能量轉向」(Samsung Enhanced Energy Steering,SEES),將更多的光線整合至最佳化的畫素結構中,呈現出清晰、高解析度的影像。同時也運用先進的雜訊移除邏輯,進一步提高影像的效能。

三星的 S5K4EA 也提供自動對焦、氙氣閃光燈、機械式或電子式滾動快門。對設計者而言,這款全新的影像儀具有 MIPI2 或平行的 YUV 輸出介面。同時也有 JPEG 的縮圖輸出,能在手機上迅速瀏覽照片。S5K4EA 影像儀另提供 8.5x8.5x6mm 或更小模組的自動對焦。樣品目前已開始提供,大量生產則預訂在 2010 年第一季。


關鍵字
商情專輯-智慧手機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