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C Electronics與Wind River合作可攜式影音裝置Linux解決方案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member

NEC Electronics與Wind River合作可攜式影音裝置Linux解決方案

  • 張琳一台北

半導體解決方案供應商NEC Electronics和全球設備軟體最佳化領導廠商Wind River宣布一項合作協議,將共同為可攜式裝置市場開發Linux解決方案,例如多媒體播放機和行動電視。

為了雙方第一個合作開發的解決方案,NEC Electronics同時發表一套支援該公司EMMA Mobile 1多媒體處理器,並以Wind River Linux技術為基礎的新軟體開發套件,EMMA Mobile 1多媒體處理器是針對可攜式裝置影音資料處理而開發的最佳化系統LSI晶片。同時,預定2009年年底和2010年將繼續推出以數位多媒體消費性電子裝置為目標,並且同樣以Wind River Linux技術為基礎的其他EMMA系列軟體開發套件。

該軟體開發套件將搭配一個硬體開發套件,讓設計者可以測試和評估EMMA Mobile 1的系統效能,以及為系統開發中介程式和軟體。客戶將可以透過Wind River Professional Services將他們的Linux解決方案轉換到Wind River商用層級Linux,同時享有全球支援,和完備的夥伴生態系統資源。

NEC Electronics將重心放在穩定拓展數位消費性電子領域的解決方案,並特別著重於可攜式影音系統,例如多媒體播放機和行動電視。該公司於2008年11月推出第一顆EMMA Mobile晶片,協助客戶設計具備強大多媒體處理能力和低功耗的產品。新軟體開發套件結合Wind River Linux技術,以及NEC Electronics設備驅動程式和媒體元件。設計者也可以利用新平台開發中介軟體,將其拓展至更廣泛的應用與市場。


關鍵字
商情專輯-多媒體影音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