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思科技發表新DesignWare音訊編解碼IP技術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新思科技發表新DesignWare音訊編解碼IP技術

  • 張琳一台北

全球半導體設計製造軟體暨IP領導廠商新思科技(Synopsys)最近發表其第40項音訊編解碼(audio codec) IP技術,以及已應用於中芯國際(SMIC) 65奈米製程的DesignWare 96 dB Hi-Fi音訊IP。

Synopsys在音訊IP的研發經驗超過12年,可提供IC設計業者支援多達20種不同製程節點的高品質音訊IP解決方案,不但能滿足180奈米到65奈米等不同製程的需求,且擁有從80 dB到103 dB的效能水準。這套獲多國技術支援專家背書,且已應用於超過1億件裝置的矽晶驗證(silicon-proven)音訊IP組合解決方案,可協助IC設計者在SoC設計上降低整合風險、加速上市時程,並達成一次就完成矽晶設計(first-pass silicon success)的目標。

中芯國際設計服務中心副總裁Max Liu表示,在SMIC製程技術的開發上,中芯國際一直都有採用新思科技的DesignWare混合訊號IP,而雙方也維持長期的合作關係。將Synopsys的DesignWare音訊編解碼技術應用於中芯國際65 LL製程中,得以協助雙方共同的客戶,將關鍵的音訊功能整合於其SoC的設計中,並快速進入量產。

DesignWare音訊IP解決方案為音訊記錄及錄放頻道提供全面性的功能組合。記錄頻道的功能包含類比對數位轉換器、音量控制、頻道瀘波器、麥克風偏置及麥克風揚聲器;而錄放頻道則包含數位對類比轉換器、頻道瀘波器、頻道混合器、音量控制以及線性驅動器、耳機驅動器及揚聲器驅動器等功能。這些功能能讓IC設計者為那些對於價格及性能較敏感的消費者提供最佳的電子產品音響效果。透過這套能提供高產能率且功能強大之音訊編解碼解決方案,可大量簡化將音訊IP整合進嵌入式設計所需花費的努力。

新思科技解決方案事業群行銷副總裁John Koeter表示,新思科技將透過具彈性且高品質的音訊IP解決方案來協助各種不同的需求,以及提供與分立原件(discrete component)相似的效能水準,以持續擴展新思在矽晶驗證DesignWare IP的解決方案組合。而新思科技高品質的DesignWare音訊 IP解決方案,已獲20種不同製程技術實證且應用於超過1億件裝置中,能協助IC設計者降低整合風險、並滿足各種音訊SoC設計對於效能、功率及面積方面的需求。


商情專輯-多媒體影音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