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進醫資整合醫療資訊服務 攜手推動精緻醫療 智慧應用 影音
leadtek
touch

先進醫資整合醫療資訊服務 攜手推動精緻醫療

  • 杜育綺台北

先進醫資投入研發「享健康防疫大師」。透過健保卡、員工卡、悠遊卡、一卡通,快速識別量測者,並可整合各項疫調量表,以AIOT概量提升企業防疫能力 。先進醫資提供。
先進醫資投入研發「享健康防疫大師」。透過健保卡、員工卡、悠遊卡、一卡通,快速識別量測者,並可整合各項疫調量表,以AIOT概量提升企業防疫能力 。先進醫資提供。

先進醫資(ADVMEDS)是已經成立4年的新創企業,提供醫療整合資訊服務,專注於透過資通訊技術整合醫療與健康照護服務,並搭配人工智慧(AI)技術,提供智慧化解決方案,藉由醫療資訊的導入與推動,協助合作夥伴提升醫療、照護服務的品質及效能,目前主要的客戶是以醫院、照護機構、保險公司、生產醫療保健產品與提供健康服務的企業,目前已經成功將解決方案推廣至全球12個國家與地區。

先進醫資總經理黃兆聖先生表示,開始於1995年的台灣健保制度,留下全球稱羨的醫療制度與成果,滿意度高達99.5%的制度,目前更進一步朝向精準醫療發展,也希望據此輸出台灣智慧醫療科技,先進醫資團隊從多年醫療系統發展與推廣的經驗出發,發展一系列解決方案,依據不同使用者的需求與環境,提供一個Data Hub的機制,產品包含「mHIS雲端醫療資訊系統」,一個整合醫院雲端系統,還有健康設備物聯網「LinkBox終端智慧盒」,蒐集病患或社區居民的Life Style資訊,並進行異業結合,例如串聯到醫療輔具、保健食品等大健康產業廠商,創造新的商機。

享健康照護站整合各項量測設備,運用雲端技術與AI照護服務推送,結合雲端資訊系統,發展未來精準健康照護的最後一哩。先進醫資提供。

享健康照護站整合各項量測設備,運用雲端技術與AI照護服務推送,結合雲端資訊系統,發展未來精準健康照護的最後一哩。先進醫資提供。

黃兆聖看到目前台灣的醫療與照護的工作都侷限在醫院內,一旦離開醫院就變得困難重重,為發展居家照護串接健康設備物聯網的網路,透過255個連接點將病患日常自我檢測的資訊,包括諸如血壓、血糖等資訊加以整合,透過社區量測資料蒐集與AI分析之後,可以提供基礎的照護提醒與量測表格填寫的服務,做為客製化健康照護、衛教影片推播的基礎,目前在高雄、屏東與澎湖地區已經與幾個醫院做出初步的成績。

先進醫資的平台,目前有23萬個會員,活躍的會員有15萬人,透過不同的合作模式開創出保險、健康照護、健檢媒合等延伸服務,透過AI分析會員的智慧功能與判斷,產生精準投遞訊息的功能,針對慢性病患量身定做的貼心服務,智慧機器人式的衛教影片播放,以及衛教線上課程的提供,降低醫護人力的使用,受到醫療院所的歡迎。

泰國與馬來西亞率先拓展機會,降低醫療數位落差

透過經濟部工業局的智慧城鄉生活應用計畫協助下,開始開拓東南亞市場,由於大多數東南亞國家的醫療資訊仍以紙本資訊為主,所以軟體實力的服務需要時間累積,目前選擇泰國與馬來西亞先開始啟動合作,泰國以智慧健康照護站的功能涵蓋酒測與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管理篩檢分布,主要與泰國醫療大學及曼谷醫院的合作為主,第一階段以設備輸出約200套的系統,折合約台幣6,000萬的業績目標,成果斐然。

馬來西亞則選擇與保險業合作的PoC(Proof of Concept)嘗試個案,這一類的服務也期許能在台灣的外溢保單整合,主要是希望導引個人對自主健康做一努力,一旦達到目標後可以減免保險費用等誘因的鼓勵。

先進醫資的團隊曾經參與過國家電子病歷計畫,擔任過醫院和非政府組織的資訊科技發展推手,黃兆聖早期更參與非洲多項愛滋病資訊系統計畫及與WHO合作肺結核管理等計畫,現今目標為把台灣過去在醫療整合的資訊,透過雲端平台,集結台灣醫療產業共同推動輸出到東南亞國家,未來更可以進一步整合包括輔具設備、呼吸機、血氧機、食品產業一起進軍新興市場,透過科技改善並提升個人的生活品質,特別針對偏鄉、弱勢族群與開發中國家之醫療資訊相關應用與技術發展,降低醫療數位落差。(經濟部工業局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