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推論不必靠 PC 利凌協助把演算法裝入攝影機 智慧應用 影音
AIEXPO2024
DForum0522

影像推論不必靠 PC 利凌協助把演算法裝入攝影機

  • 蕭怡恩台北

利凌同時發布4K可裝載YOLO模型做辨識的AI攝影機以及協助打包使用者預先訓練模型的Self + AI轉換雲。利凌
利凌同時發布4K可裝載YOLO模型做辨識的AI攝影機以及協助打包使用者預先訓練模型的Self + AI轉換雲。利凌

AI視訊解決方案大廠利凌推出Self+AI雲服務,提供模組化AI插件,讓用戶可將自行訓練的物件模型轉換成利凌前端AI攝影機通用的套件,結合攝影機本身的行為偵測功能,打造各種AI應用。影像推論過程無須經由PC,推論結果並可再經Python或C# SDK串接至後方做處理,或是直接透過硬體數位輸出事件,打造「一機當關」的AIoT邊緣解決方案。

利凌邊緣運算Aida 7系列攝影機採用Ambarella CV系列SoC,內建4核心 ARM Cortex-A53 CPU,運算速度可達1.0 GHz,加上高速AI GPU晶片及1 GB的eMMC快閃記憶體,可同時執行4個Yolo深度學習演算法,並同時候儲存警報快照,效能表現遊刃有餘。

而利凌AI新創團隊所研發之Self+AI雲則可將Tiny Yolo AI model轉換成Ambarella CV系列SoC可執行的網路權重,並可包裝成LPKG(LILIN Package)發布並部署於相容之攝影機,一行程式都不必寫。加上利凌攝影機內建的豐富行為模式,要自行開發AI應用,門檻可謂降至極低。

此舉也將幫助不少AI新創公司不必再透過大型主機或冗贅的運算棒來實作無法商轉的PoC。最近運用的船舶場景即為一例,港口及船隻的運作環境十分嚴苛,除了攝影機要有AI功能,本身也要夠強固才行。LILIN PTZ攝影機通過NEMA 4X、IK10及IP68認證,具備全天候及紅外線運作功能,透過PTZ攝影機加AI的組合,要追蹤船隻的運行變得非常簡單。

船舶中心執行長周顯光博士表示:「利凌研發團隊將AI攝影機平台化是創舉,讓我們的AI演算法能直接導入攝影機。利凌開發的AI轉換雲大幅縮短我們團隊同仁導入邊緣運算攝影機的開發時間,攝影機邊緣運算在未來AI應用將佔據重要地位。」

利凌並已將Python及C#程式碼開源於Github,任何工程師只要熟悉Python及C#環境,皆可立即引用及開發。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