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個資盤點 節省時間成本提升經濟效益 智慧應用 影音
瑞力登
Event

雲端個資盤點 節省時間成本提升經濟效益

PrivacyAgent架構圖,只要架設好鈊保資訊CES中控平台(Server),部署完成後並完成個資盤點週期政策,登入即可瞭解各部門個資風險的分布狀況。
PrivacyAgent架構圖,只要架設好鈊保資訊CES中控平台(Server),部署完成後並完成個資盤點週期政策,登入即可瞭解各部門個資風險的分布狀況。

台灣是中小企業的集中地,當中也包含許多在全球各地擁有超過數十家以上分公司、但總部設於台灣的企業,在2012年10月個資法上路後,面臨了分散在世界各地的分公司,要如何進行個資盤點的問題。

管理者面臨將各個分公司自行進行盤點即可,還是要由總公司中央控管掃描所有電腦之問題。相信大部分的管理者,都是希望由中央來進行管控,但是該如何做,有怎樣的工具可以達成這個目標?

若要由中央來控管個資盤點,首先會遇到的問題就是,會不會所有client端的個資都傳回中央,中控Server反而就是個資外洩最大的風險平台?尤其若是盤點的中控平台是公有雲端之主機,是否自已公司內的重要個資資料,都一併上傳到了其公有雲的雲端平台?

有鑑於此,是否有一套可架在私人網路平台設備(私有雲)的個資盤點工具,來進行企業內部重要的個資盤點工作,讓管理者可以迅速知道重要個資分布於企業內部的狀況?

PrivacyAgent(單機版個資掃描工具)是套個資掃描軟體。主要的特點在於其Server中控平台,是可安裝於自有網路平台(私有雲),可由企業內部人員自行監控設定。並且可以設定client端掃描完成的Report,是要保留於client端或是回傳掃描結果及統計數據回中控平台,個資掃描結果透過專屬的加密技術與遮罩演算法呈現於管理者報表頁面,避免管理者與中央控管伺服器個資外洩。

使用此產品的雲端之架構,不僅所有的資料都是由企業內部自行控管,而且最大的優點是所有回傳中控的資料都有加密儲存並加上遮罩,如:電話(0*-2*83*22)會自行把中間文字加上*標記起來。另外,關於client端的掃描程式,使用上也是很簡單,幾個步驟即可上手。

此外,還可以自定進階掃描的功能,例如加入關鍵字掃描、預約排程掃描等,都可以由管理者從中控自行設定。若採用一般人工盤點之方式,將耗費鉅時,人工與雲端盤點工具的時間成本與經濟效益差了快2,300倍之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