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醫療科技展 立普思推出次世代3D感測樂齡照護系統 智慧應用 影音
leadtek
Event

台灣醫療科技展 立普思推出次世代3D感測樂齡照護系統

  • 尤嘉禾台北

有鑑於人口高齡化和照護人力短缺已經是全球趨勢及問題,3D感測大廠立普思將於2019年台灣醫療科技展發表全新的3D感測樂齡照護系統與LIPSedge 3D智能深度相機,在不侵犯隱私的前提下,能輔助老人與病患獨立生活,並有效降低醫護人員的人力缺口,提供更高水準的看護服務。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最新的數據,全世界人口大於60歲的比例在2050年將從現今的12%增加近一倍到22%。以美國為例,由於人口老化太快加上護士資源負成長,美國衛生資源與服務管理局(HRSA)預計最快在2020年將有超過100萬的護士缺口,而透過智能長照輔具的應用,能有效降低照護人員的人力缺口,提供更高水準的看護服務。

立普思所發表的3D感測樂齡照護系統與LIPSedge 3D智能深度相機,在基於3D影像辨識和AI深度學習技術的框架下,可以在老人跌倒或異常狀態發生時做即時通報,也能記錄平日睡眠及活動量以及離床行為分析,讓照護人員更能掌握長者的作息變化,進一步達到個人化健康管理的目標。此外,系統可以進一步升級加選特殊照護功能,例如拔管風險預報及躁動偵測。

此外,在這次展覽,立普思將發表與陽明大學合作,透過LIPS 3D骨架偵測技術並結合深度學習所做的步態分析解決方案,可有效預測快速做跌倒風險評估與預測、識別變異的步態模式症狀與臨床徵兆。

立普思執行長劉淩偉表示:「透過3D感測樂齡照護系統,可以節省照護與護理人員更多工作時間,讓他們多與被照護者溝通、瞭解需求,這樣才能有效的提供更高水準的看護服務,這也是AI結合長照最好的雙贏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