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電保護與電磁干擾解決方案-晶焱科技 智慧應用 影音
Wolfspeed
ST Microsite

靜電保護與電磁干擾解決方案-晶焱科技

  • 王佳寧台北

晶焱科技Logo
晶焱科技Logo

晶焱科技成立於西元2006年,目前產品主要提供系統級的靜電保護元件和電磁干擾濾波器、尤其著重於低電容保護元件和高速傳輸靜電保護元件。

晶焱科技所提供的ESD靜電保護元件,可應用於 antenna、VGA、DVI、E-SATA、USB 3.0和 HDMI 1.4 等各項高速傳輸介面與各類型電子產品,並整合ESD和EMI於同一顆零件上,應用於可攜式產品上,以節省成本和空間。並將此技術整合於所生產的Audio amplifier和HDMI switch上,讓使用廠商不必再外掛低電容保護元件,並可同時達到節省成本與PCB空間。

晶焱科技電磁干擾濾波器

晶焱科技電磁干擾濾波器

高速電路要求低負載電容,而目前晶焱科技所生產的保護元件己具有極低的負載電容。在產品應用上所看到的負載電容,包含封裝與晶片的負載電容,所以保護元件必須再將封裝的電容降低,或是另一種解決方式就是在產品應用上,將必須的功能結合起來,使IC數減少,此方法也可以降低負載電容,如晶焱科技近期推出的整合濾波元件 (EMI+ESD)。

訊號傳輸有一定的接收器,在未來的發展趨勢中,如何將保護元件整合在單一晶片上,是一個困難且不易達到的技術,然而保護元件也可以保護核心晶片免於訊號的干擾。以往對於此干擾,都是用外加電容技術解決,但對於高速訊號而言,利用高階保護元件是未來發展的趨勢,而隨著各家品牌公司甚至是山寨市場,開始強調耐用性以增加消費者的信心,以便找到產品競爭力。

靜電攻擊是一種逐漸崩潰的功能反應,而電子產品的耐用性其實和靜電防護有著甚大的關連性。在 3G 時代的來臨、電磁波對訊號的影響、尤為敏感 , 所以如何選用整合功能的電磁干擾濾波器尤其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