梭特推出FOB解決方案 將降低Mini LED顯屏製造成本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member

梭特推出FOB解決方案 將降低Mini LED顯屏製造成本

  • 尤嘉禾台北

梭特科技FOB Mini LED 顯示屏量產解決方案。梭特
梭特科技FOB Mini LED 顯示屏量產解決方案。梭特

先進半導體設備商梭特科技(6812),奠基於過去LED分類挑選設備的深厚經驗,推出應用於Mini LED顯屏的FOB解決方案,以分混排三合一設備(ST-668),搭配背光及RGB錫膏檢查修補機(RP-06)、巨量轉移自動對位與焊接機(FB-20),是為業界站別最少,建置成本最低的一套完整解決方案,大大推進Mini LE製程技術。

梭特自主研發,提供Mini LED顯示屏FOB解決方案,包含混晶、排片、返修、固晶製程所需的各式機台。執行副總曾廣輝表示:「梭特初始的研發目標即是以三站、三台設備,達到100%良率的直顯式顯示屏製程方案。首先將分、混、排製程集於一台設備,減低生產製程的站別數量,再以AOI檢測進行單點除錫補錫、除晶補晶創造極低返修率。最後將晶粒預先排好,以最完美的pitch及精度進行巨量轉移,焊接至PCB板,一片僅需時3-5分鐘,改善過去COB製程錫膏乾涸無法固晶的狀況。完整的解決方案能為用戶節省一半以上的設備投入成本,良率提高也節省了製造時間成本,為最佳量產機台。」

梭特科技Mini LED 分混排一體ST-668。梭特

梭特科技Mini LED 分混排一體ST-668。梭特

Mini LED背光已廣泛用於各項消費性產品,直顯式屏幕則是下一個重點市場,目前已在豪宅建築、車載及中大型室內顯示屏等範圍出現相關應用產品,滲透率持續提高。梭特的LED設備過去在兩岸打下雄厚的基礎,為國際LED大廠所選用的設備供應商。目前以Mini LED為重,竹北及深圳各有一套展示機,受到兩岸顯示屏及模組廠關注。完整的FOB解決方案將在2023 Touch Taiwan展展出。2023年4月19~21日,敬邀業界先進前往參觀,梭特科技攤位號碼M506。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