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xa成為Avnu聯盟推廣會員 透過TSN加速推進工業自動化願景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ADI

Moxa成為Avnu聯盟推廣會員 透過TSN加速推進工業自動化願景

  • 林稼弘台北訊

四零四科技(Moxa)宣布加入Avnu聯盟成為其推廣會員(promoter member)。四零四
四零四科技(Moxa)宣布加入Avnu聯盟成為其推廣會員(promoter member)。四零四

工業通訊及網路設備領導商四零四科技(Moxa)宣布加入Avnu聯盟成為其推廣會員(promoter member),全力協助促進時效性網路(TSN)生態系統的互通性。Avnu 的成立宗旨是將更多確定性功能融入開放標準網路中,而Moxa藉由加入Avnu聯盟展現其堅定決心:聚焦打造一個真正統一且高效能的時間同步網路架構,讓所有類型的流量都能共存,以實現各式應用領域中對實時通訊、低延遲和高可靠性的要求。

Moxa和Avnu也都是TIACC(TSN Industrial Automation Conformance Collaboration)的會員,該組織旨在推進TSN互通性。Avnu與各個產業協議組織及會員如Moxa,亦正致力於為工業自動化市場擬定聯合以及各自的測試計畫。

Moxa產品經理暨TSN全球推進計畫負責人林俊余表示:「Moxa是早期投入TSN標準開發的先驅之一,我們持續與重要產業參與者和客戶合作,以縮小標準乙太網路與工業應用的落差,進而增強自動化系統中,來自不同供應商之自動化設備的互通性。Avnu的理念,正與我們的全球策略,以及將TSN打造為未來工業自動化網路的願景相吻合。Avnu和Moxa在TIACC的協作也在我們彼此朝著共同目標,也就是在開放標準網路中實現互通性和共存性邁進時,產生許多加乘效果。」

Moxa積極參與全球多個TSN標準化計畫,包括工業自動化IEC/IEEE 60802 TSN Profile、IEEE 802.1 TSN Task Group等,並於2018年推出業界首見,全埠支援TSN的交換器。此外,Moxa 投注大量心力參與全球最重要的 TSN 互通性測試床,讓業者能夠在推出TSN解決方案之前,確保其穩定性和可靠性。這些測試床包括:Industrial Internet Consortium (IIC)TSN測試床、Labs Network Industrie(LNI)4.0測試床、Edge Computing Consortium (ECC) OPC UA TSN 測試床、Alliance of Industrial Internet(AII) TSN 測試床、China Electronics Standardization Institute(CESI)TSN 測試床、Taiwan Institute for Information Industry(III)TSN測試床。

作為一家總部位於台灣的公司,同時也是Avnu新加入的推廣會員,Moxa將進一步擴大互通性生態系統,將亞太地區和多個產業應用皆納入此涵蓋範圍。Moxa現在可自由地與Avnu的其他會員合作,共同開發具互通性的TSN產品,並更進一步促使TSN生態系統能讓來自不同製造商、支援不同自動化協定的設備,得以透過有線和無線TSN在統一的網路架構中可靠地共存。

Avnu聯盟總裁Dave Cavalcanti表示:「Moxa將其超過5年的TSN基礎設施開發經驗帶入Avnu聯盟,並對亞太地區,特別是中國和台灣地區的發展,許下堅定的承諾,這將有助於拓展Avnu的運作範圍,進而擴大社群規模。另一方面,Moxa也透過與TIACC的合作,以及積極參與產業TSN測試床,來展現其實現網路融合與互通性的決心。我們衷心期待與Moxa攜手拓展具備互通性的有線與無線TSN產品生態系,共同造福整個產業。」

成為會員後,Moxa有機會與TSN應用專家和工程師即時進行交流和諮詢、共同討論最佳部署實作,並迅速掌握最新的標準規範和測試要求。目前,Avnu的所有會員正共同定義互通性測試與認證計畫,以簡化TSN 的部署,並在全球市場中獲得廣泛的採用。


關鍵字